紐約查出軍團菌來源 患者增至46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與衛生局長通報了軍團菌肺炎的最新情況。發現污染源,是布朗士林肯醫院和Concourse廣場的冷卻水塔。已採取消毒和清洗措施,同時還在檢測附近10個地點。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在仔細檢測所有可疑源頭。不僅病發地區,還包括附近有水塔和冷卻系統的建築。」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發現問題的布朗士區水塔會施用消毒劑,並用清水反覆沖洗。明天下午可以做完。

軍團菌肺炎屬於普通肺炎,由軍團菌引起,每年成功治癒幾百例。染病有可能是吸入了樓房頂端冷卻水系統噴出的霧氣。7月10號以來,紐約已出現46個病例,兩人死亡。容易感染者包括上了年紀、吸菸的人,以及有肺病或免疫系統疾病者。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西特醫生:「症狀包括咳嗽、發燒、頭痛、肌肉疼痛、發冷。出現這些症狀要去看醫生,因為用普通抗生素就可以治癒。」

紐約市2013年出現301個軍團菌肺炎病例,2014年有225個,死亡率在5%到10%之間。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