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黨密勸郭伯雄自首 郭默然後搖頭說出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經過了海外媒體近一年來的熱炒與大陸媒體的明諷暗示,郭伯雄被查對大多數國人來講已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除了當局公佈的「受賄犯罪」外,郭伯雄究竟還涉入了哪些罪行,對絕大多數國人來說還是「未解之謎」。日前,有陸媒披露,當初曾有鄉黨看出勢頭不對時,曾勸郭早些主動自首以爭取寬大處理,郭拒絕了,理由是「有一兩件事講不清楚」。外界紛紛質疑:郭無法迴避但又「講不清楚」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大事?

郭伯雄有事說不清 引發外界特別關注

7月30日,北京當局發布了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並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的決定。

當天,大陸財新網發表一篇起底郭伯雄的長文。文章指,郭伯雄自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曾連續擔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兩屆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執掌中國軍隊軍事管理權長達十年之久,比徐才厚在黨內和軍中的資歷更深。而在2007年10月-2010年10月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央軍委僅有的兩名副主席,執掌230萬中共軍隊的日常軍政管理大權,「是這支世界上最龐大軍隊事實上的指揮官與政委」。

長文起底式報導了郭伯雄的發跡史及其落馬前的狀況。其中有一個細節引起外界的關注。據報導,徐才厚被抓後,消息對郭伯雄越來越不利。有鄉黨專門到北京看望郭伯雄,勸他早些找組織把問題講清楚,爭取寬大處理。鄉黨回憶說:「他默然片刻,搖頭說,有一兩件事講不清楚。」

這個細節立刻引起外界的興趣與高度關註:當局指控郭伯雄犯有嚴重的受賄罪行,這完全在公眾的預料之中。甚至當局尚未正式提出的買官賣官的問題,也是公眾心中的必然選項。但在北京當局公開的說辭背後,究竟還隱藏著什麼樣的大事是郭伯雄迴避不了又說不清楚的呢?

我們不妨梳理一下海外媒體過往對郭伯雄的那些「與眾不同」的指控,從中或可一窺端倪。

郭曾被指倒賣軍火

據公開的資訊,在整個胡錦濤時代,郭伯雄作為中共軍方的一號人物與徐才厚分別掌握作戰裝備和政工人事大權,頗為強勢。當時,郭伯雄的勢力主要在總參、總裝、蘭州軍區、北京軍區和廣州軍區;而徐才厚的勢力則聚集於總政、總後、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和濟南軍區。徐郭二人既攜手合作,又各管一攤。中共軍隊中的實權幾乎都被郭、徐兩人壟斷。

據海外媒體披露,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而郭伯雄在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分管中共軍方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主要是倒賣軍火發橫財。

據爆料,總參謀部在廣州曾設有一收集東南亞情報的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後來竟然被郭伯雄利用,成了郭家倒賣軍火大發橫財的窩點。

2012年4月初湖北《恩施晚報》曾報導稱,4月1日晚,利川大隊民警在滬渝高速利川境內白羊塘服務區執勤時,發現一輛載有密封集裝箱的紅色貨車,車身貼有標示危化品運輸的反光條。由於滬渝高速鄂西段禁止易燃易爆危化品運輸車輛通行,民警於是對該集裝箱內物品進行了檢查,發現所載物品為殺傷爆破彈和穿甲彈,共236箱、12,033發,合計10多噸。隨後,該車輛被查扣,湖北利川市公安局介入調查。

報導並引述軍火專家指出,穿甲彈的殺傷力很大,能夠打穿鋼板,可以用來攻擊裝甲車和坦克車。而爆破彈更是重型裝備,可以用火箭炮發射,不少坦克車亦有配備這種裝置,而且殺傷力更強,可以作大範圍攻擊和破壞。

當時消息傳出後,外界普遍猜測此事可能與薄熙來聯手周永康密謀發動政變有關,而據信長期倒賣軍火的郭家也被疑捲入其中。

郭伯雄被指策劃「西北狼」行動計劃對抗習近平

今年4月份,海外媒體曾曝光一封據稱來自中共軍隊「總政機關幾位知情幹部」的公開信。信中披露了「西北狼」郭伯雄及其家族的齷齪事,直言郭伯雄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並稱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與一直聚集在他週圍的各種勢力,正緊鑼密鼓地密謀抵抗習近平的反腐行動。

這份最新的信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非常緊張恐懼。他在最近分別秘密召見了杜金才、徐粉林等心腹,分析形勢,商量行動策略和計劃。郭給這幾個鐵杆交待了今後一段時期內需要做的幾件事,也就是「西北狼」行動計劃:

第一、盡一切可能減輕和縮小徐、谷案衝擊範圍,保住人事格局等重大問題的「基本盤面」。

據稱,郭伯雄仍要求自己的手下,對於前來投靠的「東北幫」徐派人物,「一律熱情接納,引為『兄弟』,絕不可排斥怠慢歧視」。

第二、區分不同對象,或主動出擊或退讓防守,以拖待變。

據披露,郭伯雄雖然恨透了辦理谷俊山案的總政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但他還是對杜金才說,李曉峰現在受到習的信任,風頭正緊,不能和他正面碰撞,還要儘可能地拉,其他帳等「以後再說」。

第三、紮緊自家籬笆,凝聚核心骨幹,準備長期抗爭。

據稱,郭伯雄的親信、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年紀輕輕就飛快提拔,「為古今中外官場少見」。整個中共軍隊有4個最年輕的軍職幹部,「郭家軍」就獨佔三席:一個是他兒子郭正鋼,早已提為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另一個是他妻侄提為陝西省軍區副政委,再一個是31軍軍長,直接由正師提為正軍。「這些人事全是郭伯雄在位時煞費苦心運作的結果」。

第四、化整為零,分立門戶,鼓勵各自做大

據透露,郭伯雄曾對劉生傑等手下人交待過,「現在這個體制就是這麼回事,過去是我罩著你們,你們現在在位,也要罩著其他人。有人、有隊伍,別人上來不可能把你一掃而光。這個帳怎麼算也是賺的。」

公開信指稱,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幾年來手握軍權,欺上瞞下,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拉山頭,賣官鬻爵,聚斂財富,形成了「東北虎」和「西北狼」兩大勢力集團,其規模之廣,人員之多,手段之惡劣,堪比南朝時的賣官鬻爵高手鄧琬,「惹得全軍上下離德離心,怨聲載道」。

信中最後提醒習近平當局,「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大部分人正在往郭伯雄山頭上靠」。據稱,總政總後總裝核心領導層都有郭家軍,而且郭伯雄的心腹杜金才又掌握著紀檢大權,郭「想整誰杜就整誰」。所以,郭伯雄不除則「軍心難穩,後患無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