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奧運 驚爆污水醜聞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週四,美聯社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正面臨嚴重的水污染問題,嚴重危及運動員的身體健康。

在進行4輪測試之後,美聯社公布報告指出,里約奧運會水上項目場地的水源中,含有的可致病病毒數量,竟然比南加州海灘規定的水質最危險級別中的病毒數量還要高出170萬倍。

美聯社水源測試的比賽場地包括里約著名的伊帕內瑪海灘。測試項目包括水中含有的人類腺病毒、輪狀病毒、腸病毒以及糞便大腸桿菌的水平。

但測試結果卻顯示,這些場地的水質完全是未經處理的污水水平,與奧運組委會宣稱的水上運動場館十分安全的聲明大相逕庭。甚至已經有在當地進行訓練的運動員因此病倒。

許多環保活動家,呼籲巴西政府治理污水。

巴西海洋生物學家Mario Moscatelli:「主要的目的是進入並建立一個壓力機制,迫使巴西政府,無論是聯邦還是地方政府,都來介入治理瓜納巴拉灣的污染。」

不過,面對美聯社的水污染報告,巴西奧委會官員表示,他們只對水中的糞便大腸桿菌數量進行了測試,結果符合巴西的水質要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