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方丈釋永信遭舉報 少林寺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作為一個出家人,他卻十分的趕時髦。身為出家人的他,又彷彿不是出家人,而更像是一位花邊新聞纏身的國際明星。外界難以得知他真實的修行情況,但對於他是撈金好手,讓少林寺背上「世俗商業化」罵名這一點,卻普遍沒有疑議。這就是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近期因為一封網路舉報帖,再次登上中港臺三地媒體頭條的人物。少林寺也因他再次被聚焦。

從7月25號的一篇網路舉報熱帖開始,截止到29號晚,自稱是「少林寺弟子釋正義」的舉報者,已經發出三批證據材料,公開叫板釋永信。

舉報內容包括:指稱釋永信男女關係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被開除僧籍等,並要求當局徹查。舉報者提供了多份書面證明,甚至大膽喊話:「釋永信你敢做親子鑑定嗎?」「釋永信夫婦敢不敢出來曬下賬本?」

和之前有所不同,這位舉報者顯然是有備而來,並公開留下自己的手機號。

少林寺官網26號深夜發佈報案材料,聲稱舉報不實,要求查處造謠者。27號釋永信對媒體稱,自己經得起考驗,期待公安機關的調查結論。

而舉報人釋正義則回應稱,不怕法律追究,舉報帖裡事實全部屬實,手中還有許多尚未公開的證據。

舉報人釋正義:「確實我看不下去了,他做的事,違背了佛教的一些東西。主要我想拯救少林寺,少林寺不能毀在他的手裡。作為我們信徒,不願意看到的。因為少林寺確實名聲這幾年,被他折騰的確實不好。現在少林寺不是以前的我心目中的少林寺,現在被整的烏煙瘴氣,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現在都是,權、錢、色它都有,它都佔了。」

釋永信從1999年升為少林寺方丈後,以出家人的頭銜,率領少林寺走上商業化之路。他一手促成少林寺諸多「形象工程」,如帶領少林寺武僧團巡迴表演、參與電影電視劇拍攝等。

少林僧人因為釋永信,成為大陸最早網上衝浪的出家人;他本人據說也是中共「兩會」上領先使用蘋果手機和iPad的代表。

同時釋永信本人也是非不斷,醜聞傳言不時見諸媒體。但成為當局座上賓的釋永信,這些年來一直安然無恙,風光無限。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在支持他,才使得釋永信這個人物能這樣去做。在佛教當中方丈是幹甚麼的?方丈是領著僧人修行的。出家人嘛就是看淡名、利、情才出家的,要為了修行,他的目標並不在賺錢上。但是釋永信恰恰顛覆了佛教的傳統。他是利用了少林寺古代文化這樣名氣來賺錢。當然他賺了錢,他也是給當地政府。」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少林寺現象並非一個單純的個案,從中折射了中國宗教界的現狀。

邢天行:「這樣一個有名氣的古寺,它文化的傳承氛圍應該是很濃厚的,但是都被糟蹋到這種地步,你就可以想見其他一些小型的寺院是甚麼樣子了。整個的宗教界都是一樣的,它已經不是原來能夠修行的土壤了。它都是被中共用黨文化滲透進去的,你聽它的,它讓你生存,它把你這個地方變成它能夠賺錢的一個搖錢樹。」

台灣女尼釋正通:「以前的經書有提到說,末法末劫、魔子魔孫會轉生成人,然後出家,穿了袈裟不修佛法,要敗壞佛法,釋迦牟尼佛是有這樣提過。」

7月30號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發表聲明,稱已察明「釋正義」身份,實為祖籍山東的釋延魯,並說舉報是因為釋延魯「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才誹謗釋永信。

對此網友認為,「就算釋延魯有種種問題,但舉報是他的權利,他人無權干涉。」「關鍵是釋永信拿出證據來對方是否誹謗:比如親子鑑定。」還有網友喊話:「紀委速度介入」!

採訪/易如 顧曉華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