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衛士麥塔斯出自傳 述心路歷程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因為參與調查在中國發生的活摘慘案,而獲得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近日撰寫自傳講述自己維護人權的心路歷程。雖然新書名為《你為什麼要這麼做》(Why did you do that),麥塔斯卻說,寫書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讓人們了解他為什麼為人權而戰。究竟怎麼回事?下面隨記者朱峰,去麥塔斯在多倫多的新書發佈會看一看。

19天里,跨越三大洲做了9場演講,還要顧及律師事務所的工作。人權律師麥塔斯在自傳《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前言里,這樣描述他的日常生活。過去的42年里他就是這樣,為世界各地的人權奔走發聲。

麥塔斯週二來到多倫多簽名售書。他說,自己曾嘗試參政,後來他選擇做人權律師。

著名人權律師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麥塔斯:這本書借著談我為什麼投入人權工作,是為了鼓勵人們也這麼做。

加拿大國會議員 Peter Kent:這本書講述了一位人權勇士精彩的人生歷程。

該書記錄了麥塔斯成為人權勇士的心路歷程,十幾歲時他開始關注納粹大屠殺,畢生參與了很多國際人權案,以及與原住民權利、死刑及兒童色情有關的人權案件。麥塔斯於2009年與與喬高(David Kilgour)合著《血腥的活摘器官》,披露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他說,目前情況更加惡化。

著名人權律師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麥塔斯:(中共)原來對沒有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不做體檢和驗血,但是現在他們在這樣做,他們在街上到家裡去抓人(做體檢)。

2010年麥塔斯因調查活摘真相,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人權組織B’nai Brith首席執行官 莫斯廷(Michael Mostyn):大衛是一位非常有原則的人,他是加拿大最受尊敬的人權律師。

中國民主陣線全球主席 盛雪:有他這樣一條人生道路,我們很多人都因此而受惠,因為人權、人道是跨越國界的。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像這樣偉大的人權律師,是我們人類需要的。

麥塔斯說,身為律師他雖獲獎無數,然而「為人權而奮鬥」才是對他最大的讚譽。該書的結語中這麼說,「我出書不是為了讓人們理解我的所為,這本書的書名正是想讓人們思考自己」。

著名人權律師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麥塔斯:不要問我做了什麼,問問那些無視人權的人為什麼沒有做任何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