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勢力坍塌 港富豪爭相出售上海資產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北戴河會議傳召開之際,消息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被調離,同時近期上海官場、商界地震頻繁,幕後都涉及江澤民的兒子以及親信等。上海一向和香港往來密切,近期香港多名地產富豪,包括李嘉誠、羅康瑞等,爭相出售上海資產,引發各方關注。

據澎湃新聞等報導,李嘉誠的長實地產正在尋求出售位於上海陸家嘴的世紀匯綜合體,最高報價200億元人民幣。這是李嘉誠兩年後再次拋售上海物業。

近三年,李嘉誠套現國內資產金額達到上千億,而且旗下公司沒有在大陸拿地。28日,在長實地產旗下一個公司業績會上,管理層也表示暫時不考慮進軍大陸。

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大陸)初期發展的階段,波幅風險都相對高,對於我們投資者,據我理解,他們希望得到長遠穩定的回報,國內物業未必可以提供信心,所以暫時不會考慮。」

另外,25日,香港富商羅康瑞旗下的瑞安房地產,宣佈將位於上海新天地的超甲級辦公樓企業天地1、2期物業,以66億元的價格出售給領匯。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分析,中國的大陸經濟和政治密不可分,香港富豪近期頻頻減持上海地產,估計是和上海幫勢力坍塌有關。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因為李嘉誠為甚麼上海很多房產到今天才拋,說明他剛開始對上海還是有信心的,所以沒有接著拋。對羅康瑞而言,上海是他的娘家,所以全部拋光的話對他不利的。所以他們兩人在上海拋售資產的話,是一個很重大的經濟訊號,我認為江澤民在上海的勢力應該很快就要被清算了。」

上海被認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勢力範圍,香港不少地產富豪都持有上海土地。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