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7月30日財經速瞄

1. 美Q2經濟反彈回升 下半年展望樂觀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佈報告,今年第二季的經濟反彈回升,GDP增長率達2.3%,主因在於民間消費力道強勁,以及出口貿易與國內房地產市場的成長。專家樂觀預估,美國下半年的經濟可望增長達3%以上。

2. 殼牌削減支出 將裁員6500人

週四,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受到國際油價下滑衝擊,準備在今年底裁員6500人,將今年的運營成本減少40億美元,同時還將削減70億美元投資計劃。此外,殼牌還準備在2016年至2018年,出售300億美元資產。

3. 美元強 匯差大 寶潔獲利大幅衰退

寶潔(P&G)公司公布最新的年度財報,過去一年的營收達763億美元,比前一年小幅衰退5%﹔獲利金額雖然達到70億美元,但卻大幅衰退了40%。寶潔公司指出,獲利衰退的主因在於美元大幅升值,使得海外市場獲利被匯差吞噬。

4. 網絡評價作假 Yelp運營陷入瓶頸

美國最大的點評網站Yelp,近來面臨網站訪問流量下滑以及內部員工流失的衝擊,主因在於先前Yelp被爆出有人操縱網絡評論的黑幕,導致人氣大減。Yelp股價也從去年初的每股100美元,跌到目前約25美元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