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昆省國際收養日30週年慶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408) 澳洲昆士蘭有個組織,多年來堅持不懈,不分國界地為來自各地的孩子們獻愛心,安排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給有能力的澳洲父母領養。被領養的兒童有來自非洲、中國、南韓、印度、以及台灣等十幾個國家。他就是昆士蘭國際領養家庭(IAFQ),日前(7月26日)在布里斯本基督教中學大禮堂,舉行成立30週年紀念活動。

為了讓被領養的孩子們牢記自己母國的文化,在國際領養日這一天,收養孩子們的澳洲父母陪同孩子一起表演各個國家的舞蹈。孩子們手握自己國家的國旗,身穿傳統服飾來參加遊行。

昆士蘭國際領養家庭會長麗莎•狄波Lisa Dibb:「我們會長期幫助這些孩子與家長,在被認養的整個人生旅程中保持聯繫。」

小寶貝中文班李婉麗老師:「他們很注重孩子心理的發展,會教導這些家長說,當您的孩子成長的時候,他們心理上一定有一些變化,怎麼樣去適應變化。他會教導這些家長怎樣跟孩子談說,你的原生家庭為甚麼不要你,我們為甚麼收養你,讓孩子心理會比較平衡。」

昆士蘭台灣中心主任董幼文很支持這些具有愛心的收養家庭。

昆士蘭台灣中心主任董幼文:「小寶貝中文班這個團體是由許許多多的,澳洲昆士蘭非常具有愛心的收養家庭,他們收養了來自台灣、孤苦沒有辦法獲得家庭溫暖的幼兒。從2005年起長期以來,都是一直由李婉麗老師來指導學習中文。」

領養兩名台灣孩子的羅絲和詹姆士•馬丁夫婦,也是小寶貝中文班的協調人。

領養家庭家長羅絲•馬丁Rosy:「我們開始這個組織 (小寶貝中文班),因為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夠學習他們的母語。」

多年前詹姆士先生邀請李老師教中文,因而開啟了小寶貝中文班的因緣。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