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反腐繳贓200億 民追錢款下落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中紀委官員日前在接受官方媒體採訪時透露,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當局開展反腐敗運動,共收繳違紀所得並上繳國庫201億元人民幣。但民間對於贓款金額和去向提出廣泛質疑,認為公布的數字僅僅是冰山一角,而所謂的「上繳國庫」也只是「左手倒右手」,財富重新分配而已,並沒有用之於民、惠及民生。

中共媒體報導,中紀委案件監管室處長韓晉萍,7月29號接受中紀委官網訪談時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到今年6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在查處腐敗案件的同時,已經「挽回經濟損失387億元」,此外還收繳了201億元的「違紀所得」,上繳國庫。

但對於中紀委的這份「反腐成績」,民間非但不買賬,還對反腐收繳的金額和去向提出質疑。

很多網民用「九牛一毛」、「冰山一角」來形容中紀委官員公布的「贓款」數字,並紛紛諷刺: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隨便拿出一個都不止這個數字。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像是周永康、薄熙來好些他們貪腐的金額來講,必須要有所折扣,如果要是沒有折扣的話,那些人就有可能被判處極刑。因為中共出於各種考慮不能判這些人死刑,所以貪官這些貪腐金額也要適當的做些『修飾』。現在全球化,他們把貪腐的金額許多都轉移到海外。海外追繳,那是一個大的難題,好些不動產更是難上加難。」

據中共媒體披露,被稱為億元貪官的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副處級),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現金約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家中,也被搜出現金摺合人民幣2億餘元,為清點這些現金,當場燒壞4臺點鈔機﹔而有著「和珅轉世」之稱的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更是被爆出貪腐數百億元,家中抄出的黃金珠寶以噸來計算。

網民「艨艟」犀利的指出:腐敗本身就是羞於啟齒的敏感事情,建議少講為好。數字報太少了太假了,有愚民欺民之嫌﹔太大了太真實了,又恐驚嚇到舉國上下。

此外,對於中紀委聲稱的將贓款「上繳國庫」的說法,民眾也表示了極大的不滿。

網民們連番質問:只一句收繳國庫就了事了?國庫的錢誰管?是否會產生二次貪污的機會?財政部的國家收支上有沒有這201億元?怎麼使用的?人民有權知道!

更有觀點指出,所謂「收繳國庫」不過是「左口袋放進右口袋」,財富重新分配而已。人們表示,如果巨額贓款不能惠及到民生領域,「反腐」對百姓而言毫無意義。

華頗:「中共本身它並不能夠創造出任何的物質財富,都靠這些廣大民眾來創造的。可以說這全是民脂民膏,理應返還給大眾、造福於大眾。但是中共來講,它是維護自己的統治啊!大把的金錢就沒有用在民生上面。你看,大把的錢用於外匯、對外進行經濟援助、而且為了自己的面子,它會搞些大型的活動,比如說現在又申請冬奧會。廣大民眾會從這些巨大的活動裡邊獲得甚麼好處呢?」

除了一面倒的質疑,也有網友更進一步的質問當局:邀功嗎?為甚麼沒有人買賬?反思吧!

大陸知名網友「周周煮粥」:「因為現在人民,對社會上全天下的貪腐的模式跟形勢,已經是深痛惡絕,而且對自己的生活也確實造成了很大很大的負擔,所以人民對這個根本『不感冒』。因為你打貪,你再怎麼打,打來打去還是這麼多!那麼你公布的那個數字有甚麼意義呢?」

中共黨媒《新華網》稱,中紀委的這本「反腐賬本」曬出經濟正能量,如今網友們的犀利質疑,或許出乎當局想像。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蘇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