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郭伯雄最後一次回鄉送葬 葬禮出奇簡單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稱為江澤民派系的軍中代表人物,外界一直在關注的郭伯雄案,今天終於有了消息,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郭伯雄被直接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就在前一天,有消息透露說,郭伯雄曾回老家陝西參加親戚的葬禮。而非常巧合的是,令計劃被拿下的前夕,也放出消息稱,令計劃和長兄令政策均獲特批回家鄉運城為父母送別。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郭伯雄組織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報導稱,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決定對郭伯雄進行組織調查。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紀,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據海外大紀元29日獨家報導,有兩個消息來源說,4月底,郭伯雄回到老家陝西禮泉縣,到隔壁縣干縣薛錄鎮參加親戚的葬禮。郭伯雄親戚的喪事辦得很簡單,比一般的老百姓都簡單。另一個消息來源說在回老家期間,郭伯雄在北京的家被抄。該消息由其本人親耳聽到。

海外媒體今年6月報導,郭伯雄在4月10日被正式拘捕審查,關押在秦城監獄。中共高層再三判研後,決定將對郭伯雄公開處理,移送軍事檢察院。但案件涉及軍事秘密,審判將不會公開進行。

報導稱,郭伯雄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總裝兩大塊,這兩系統的將領提拔全是郭說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賄賂,晉陞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人民幣,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升誰。

據悉,郭伯雄被稱為江澤民派系的軍中代表人物2004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繼續通過徐和郭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自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被查的傳聞始終不斷。

此外,令計劃一案被高層認為是中共建政以來,最錯綜複雜、政治影響最嚴重的案件之一。7月20日,令計劃被「雙開」和移交司法。官方公布的罪名分別是「嚴重違反政治規矩」、「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

而就在拿下令計劃前的7月18日,大陸官方媒體披露,中共前中辦主任、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全家及其兄弟相繼出事後,其父母於今年3月先後離世。據報,令計劃95歲的母親於3月20日因病去世;9天後,其父令狐野也因病去世,終年105歲。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4月初令家低調出殯,關押在秦城監獄的令計劃和二哥令政策,均獲特批,回家鄉運城向父母告別,但他們的行程受到嚴密保護和監控,連當地官方都不知道。知情人士透露,令政策、令計劃出事時,令狐野的意識已不太清醒,平時就住在醫院,靠女兒和保姆輪流伺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