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低油價 殼牌全球裁員6500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週四,荷蘭皇家殼牌集團宣佈,為削減開支和應對油價長期疲軟,今年將在全球裁員6500人,同時削減70億美元資本投資。

殼牌集團表示,2015年將在全球裁員6,500人,包括職員和承包商,但未透露各國裁員人數的詳情。

消息還說,殼牌公司正準備採取措施,應對油價長期低迷,但承諾2015財年每股派息1.88美元不變,2016年也將維持同樣水平。

荷蘭皇家殼牌CEO Ben van Beurden:「現今的油價下跌可能持續好幾年,當然我們也不好預測,不過殼牌的規劃設想反映了市場現狀,所以我們為市場(長期低迷)做打算。」

受油價下跌拖纍,殼牌第二季度利潤下滑37%。公司稱,將把2015年的資本投資削減到300億美元,同比下降20%。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殼牌同意以14億美元,把日本煉油子公司--昭和殼牌石油33.2%的股權,出售給日本出光興產公司(Idemitsu Kosan),此項交易將在週四稍晚宣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