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再跌2.2% 傳1200億國家隊明日借基入市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周四的中國股市因為又呈跌勢。滬指收跌2.2%,深成指跌3.3%。本周的中國股市再度演繹暴起暴落。周一的巨幅下跌,似乎並沒有因為周三的大漲而改變形勢。不過,有傳聞國家隊將砸入1200億,借周五認購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達基金三大基金來「借基入市」。

僅僅是周三喜悅了一天,中國股市再度經歷黑色周四。周四滬指全天寬幅震蕩,早盤低開後,數次沖高,站上3800點,但很快回落,午後滬指再度強勢拉升,一度漲近1.5%,再度站上3800點,但未能穩守,持續跳水回落翻綠,一度大跌近3%。滬指全天振幅超4%。

截至收盤,滬指報3705.77點,跌幅2.20%,成交6160億元,深成指報12395.92點,跌幅3.33%,成交5407億元,創業板指報2561.19點,跌幅4.93%,成交1381億元。兩市成交額逾1.1萬億,與周三大致持平,持續縮量。

周四尾盤緣何重挫?

《華爾街日報》分析說,股市各主要指數在二次探底過程中的縮量隱患暴露,尾盤大盤殺跌凸顯買盤的缺失。從市場成交日均數據、上周的A股新開戶數和結算資金餘額來看,市場資金正在不斷外流,僅靠救市資金勉強支撐可能勉為其難。

很多股民擔心明天的行情又會如何,國家隊救不救市?周一滬指暴跌超過8%,證監會深夜闢謠,稱說國家隊沒有退出。周二股市跌勢緩和,周三滬指大漲3%。

周四股市故態復萌,再度敗退。不過,午後,有消息說,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達基金分別發布了三隻新基金的招募說明書。這三隻基金都將認購日期限定在7月31日一天,新發基金罕見的僅僅開放一日認購。

因為此前國家隊曾經借「基」救市,所以市場紛紛傳聞,三隻產品實際是為證金公司量身定製,1200億資金可能再度借基入市。

新浪財經致電當事基金公司求證原因,對於是不是針對國家隊量身定製基金,基金公司未給予明確回復。但某基金公司高層對此表示,雖然以前也有過一日募集的產品,考慮到當前的大環境,這樣的產品確實罕見。

目前,中國股市中還有大量的因為6月股市崩跌中被套的無數散戶投資者。他們只是在等待指數上漲,才拋售。對周一的再度暴跌,很多人的都抱有「政府不救會更慘」的心態。但同時很多的分析家也指出,政府救市無異於飲鴆止渴,但現在已經騎在虎背上,下不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