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馬航MH370殘骸 印度洋海岸出現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南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幾乎可以確認來自波音777飛機,但馬來西亞方面仍持審慎態度,不能確認是MH370的殘骸。ABC新聞分析了這一殘骸的來源可能。

ABC新聞引述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Abdul Aziz Kaprawi的話,表示南印度洋西部的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幾乎可以確認,(發現的飛機)襟副翼(殘骸)是來自一架波音777飛機。我們的首席調查官這樣告訴我的。」

根據記載,這塊飛機的襟副翼殘骸有三種可能的來源:2014年3月8日失蹤的馬航MH370,這是一架波音777飛機;1996年11月23日被劫機的埃塞俄比亞航空961航班,這是一架波音767飛機,墜毀在印度洋靠近科摩羅群島(Comoros Islands),導致機上的175人中有125人死亡;1987年11月28日失火的南非航空295班機,這是一架波音747飛機,因貨艙起火,導致飛機在印度洋毛里求斯(Mauritius)以東洋面上空墜毀,無人生還,一個飛機黑匣子在4900米深的大洋底下被找到。

如果專家最終確認這枚襟副翼殘骸就是波音777的殘骸,海洋學家從洋流走向分析,認為幾乎可以斷定就是馬航MH370的殘骸。報導引述一名海洋學家,指出留尼旺島位於馬達加斯加以東,距離之前人們估算的MH370墜毀洋面大約3700公里,在過去的16個月,洋流的衝力足夠大,完全可以將這塊長2米寬約1米的飛機殘骸帶到留尼旺島。

西澳大利亞大學沿海海洋學教授Charitha Pattiaratchi說:「我們去年做的模型預測,在(MH370)飛機墜毀的18到24個月後,飛機殘骸可能會漂流並停留到這一地區(留尼旺島附近)。」

這塊飛機殘骸的發現,一旦確認其身份,將改變馬航MH370搜尋團隊的搜尋範圍,Pattiaratchi教授的模型指出,飛機殘骸在2年內可能的位置在,最西邊到馬達加斯加,最東邊到塔斯馬尼亞(Tasmania)附近。

不過2009年在大西洋搜尋法航447航班的聯合領導人Dave Gallo警告人們,如果現在重新按洋流模型得出的數據搜尋MH370,會將調查帶歪方向,因為當年他們用了2個月的時間,按照海洋專家給出的洋流模型方案搜尋,一無所獲。「在500天後,尋找某些東西會更難。」

目前各方意見已經出現「百家爭鳴」狀態,如果確認這塊殘骸的確來自馬航MH370,下一步的搜尋方案或許需要大量的研討會才可能確定下來。

2014年3月8日,MH370帶著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失蹤,澳大利亞牽頭的搜尋團隊在過去的16個月中一直在努力搜尋,但一無所獲。

7月29日,留尼旺島民在清理海灘時,發現了一塊巨大的飛機殘骸,證實是一塊波音飛機的襟副翼,目前尚沒有最終確認,其是否來自MH370。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