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大赦 155名中國伐木工獲釋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緬甸總統吳登盛突然簽署大赦令,立即釋放包括210名外國人在內的被囚禁的6966名服刑者。剛被緬甸判重刑的155名中國伐木工人宣佈獲釋。7月30日,他們已經離開監獄。

7月30日,緬甸信息部在網站上公佈總統吳登盛大赦囚犯,釋放包括210名外國人在內的總計6966名服刑的犯人。消息明確點名外國囚犯中包括7月22日剛被判以重刑的中國籍155名伐木工人。

《新京報》報導說,30日上午,中國伐木工人的家屬陸續接到雲南騰衝縣政府的通知,表示請家屬前去接人。騰衝縣政府確認,這些伐木工人已經離開緬甸監獄,正在從緬甸返回中國的途中。

7月22日,155名在今年年初被緬甸軍政府當局在緬北地區抓捕的中國伐木工人,以非法伐木為由,被判定違反「公共財產保護法」,除2名只有17歲的未成年人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外,其他人都被判為無期徒刑,引起中國社會廣泛的關注與抗議。

緬甸這次大赦,並沒有透露是否大赦其監獄中被關押的150餘名政治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