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將有6大議題 習近平将要動金融監管層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人事問題歷來是「北戴河會議」的最敏感議題,也是最主要議題之一,今年也不例外。據悉,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有六大議題,特別是股市金融市場動盪問題,將要變動金融監管層官員。

每年的7月末至8月初,中共當局會利用在北戴河避暑辦公期間召開高層會議,決定重大事項。

2013年,中共高層就在北戴河會議上決定查辦周永康。今年北戴河會議,習近平當局為實行蒼蠅、老虎一起打,懲治決不放鬆,還印發了《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為反腐、打虎提供了依據,成為各中共官員階層,每位中共官員,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最充滿懸念和驚心的話題。

據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除包括香港媒體之前報導的4點之外(十三五」規劃、反腐打虎、人事調動、軍事改革),應該還有2點:9•3閱兵和京津冀一體化等話題。京津冀一體化應該涉及北京市政府宣布遷府後,北京東城、西城合併,成為地方中共官員普遍關注話題。

另外,由於大陸今年經濟情勢微妙,金融市場動盪,且中共幹部問題頻發,一系列問題都需要中共高層決斷,因此坊間對北戴河動向關注且多有猜測。

從中國上半年經濟數據來看,今年完成7%的困難並不小。最新公布的7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48.2,較6月終值49.4大幅下滑,且連續5個月位於榮枯線下。同時,7月以來發電耗煤繼續負增長,未見工業企穩信號。而6月股災對下半年經濟負面影響將會突顯,金融業增速將會低於上半年,實體經濟直接融資現已受到影響,財富效應對消費的刺激也已成為泡影。

鳳凰網報導說,從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經濟數據來看,今年達成7%經濟成長率目標困難。此外,6月以來大陸A股劇烈震盪,在全面救市過程中,突顯大陸金融監管能力不足,及一行三會制度的低效率,現有金融管理層將會出現人事變動,預計在北戴河會議中決定。

人事問題向來是北戴河會議最敏感的議題。報導指出,目前大陸各重要崗位都是中共十八大前安排的,「有些不適合的位置應該可以動一動了」;且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更為中共黨內提供依據,這次北戴河會議也同樣會做出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