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課綱學生林冠華 選在生日燒炭自殺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20歲)驚傳在家中自殺。林冠華的姊姊表示,弟弟很擔心自己會遭到起訴,這幾天悶悶不樂,弟弟說課綱維調有問題,為何不能去爭取,明明他做的是對的事,為何會被抓。而更令人遺憾的是今天是林冠華的生日。

警消今(30)天上午8時30分左右接獲林家報案後,趕赴家住板橋區民生路的林家,林冠華房間反鎖,經破門進入房內發現林冠華已沒有生命跡象。由於現場桌上有炭爐,疑似燒炭自殺,因未發現遺書,警方將深入調查並報相驗以釐清死因。

林冠華的母親向警消表示,兒子昨天心情低落,與他一直聊到今凌晨2時許,勸他不要那麼執著。林媽媽以為已經沒事了,怎料今清晨發現兒子房門打不開,趕緊向119報案求助。

衝部長室 林冠華說:無奈未被社會看見

蘋果日報報導,6月13日教育部臨時取消課綱座談會時,林冠華就曾和其他約50名學生一同到教育部前抗議,當時他批,教育部算計學生,害他們要多花很多時間安撫情緒激動的學生,不排除上街頭。

7月7日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到立法院開記者會,林冠華要求立委和未來可能的執政者對課綱議題有所回應。

7月23日深夜,林冠華和其他反課綱學生和民眾闖入教育部記者會,遭警方逮捕,之後以2萬元交保。林交保後說,衝進部長室不是為了洩憤,而是無奈課綱議題無法被社會看見。

林說:校長和班導師親自到他家「關心」

是甚麼樣的壓力,逼得20歲的林冠華走上絕路。蘋果日報報導,林在他27日上《新聞挖挖哇》節目時,就透露,其實他在參與反課綱活動曝光後,校長和班導師就親自到他家「關心」,給他不小壓力!

林冠華在新聞節目上,主持人鄭弘儀曾問參加反課綱活動,「甚麼樣的罰則知道嗎?」林答:「包括侵入住宅,因為侵入公署現在已經沒有在用了,包括毀損、妨礙公務,在往上一點就是強制罪、可能限制警察行動這些都有可能。」

這時主持人反問:「你們知道這麼多的罪,你們還是要進去?」,林答:「對」!鄭又問:「你們不怕?」林堅定回答「不怕」!

這時另一名主持人于美人問,「所以你們(有)膽子做這個事?」林在答:「膽子這種東西,說實在的,這個膽子是來自於憤怒,來自於對現在教育當局的無理」

顯然背上刑責,這些都不足以讓林冠華害怕膽怯,但林接著卻透露,校方對他的「關心」,就讓他有不少壓力!

林冠華說,班導師進行「家庭拜訪」,因他不在家,媽媽打電話說班導師到家中,「學校希望他來,進行所謂的關心學生,包括要了解,為什麼要衝進去,衝進去有甚麼想法。」

林冠華回家後與導師通上電話,「他(班導師)就說,校長想找你,你要不要跟校長聯絡,其實心裡很害怕,聯絡了校長,校長說,我今天約今天晚上,跟著班導師再去你家一次…談話的內容確實是行關心學生之實沒錯,但他的內容是,很多否定的,那包括說『你現在在做什麼,你真的清楚嗎?真的了解嗎』…還包括說『你未來有沒有規劃好,你以後還找不找的到工作,你可能會留案底的,諸如此類的』」,就連主持人鄭弘儀都接話「好恐怖喔」!林也答「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