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移民顧問王洵 今認罪8項 涉165名客戶

【新唐人2015年7月29日訊】曾在大溫華人圈,掀起不小風波的移民顧問詐騙案,星期三有了初步結果。

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涉假案,星期三在溫哥華省級法院法庭受審。據報導,王洵出庭時,蓄短髮、戴眼鏡,身穿紅色囚服,期間認真聆聽翻譯員傳譯控訴書內容。王洵對其中八項指控表示認罪,案件至少涉及165名客戶,其中大多是中國申請者。

大溫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 音譯),曾因觸犯《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刑事法》、和《收入稅務法》,被控共15項罪名。涉嫌漏報272萬元收入及逃稅73萬元。

王洵所認控罪包括以下幾項:

■非法僱傭沒有打工資格的外籍人士
■無移民顧問資格及牌照而進行諮詢
■涉嫌造假中國護照
■引誘、幫助客戶偽造中國護照
■欺騙、隱瞞重要的事實,有意誤引移民官
■偽造文書罪
■騙取退稅等

法庭表示將在9月9日宣判。

加拿大邊境局(CBSA)去年11月份,宣布破獲一起大型移民詐騙案,居住在卑詩省列治文市的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被指涉嫌僞造出入境時間,為客戶製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獲取楓葉卡及入籍資格等。

王洵在溫哥華和列治文曾分別擁有一家移民理財公司,涉假案暴露後,又有7名員工被加拿大邊境局起訴,他們同涉嫌教唆造假、偽造和失實陳述等罪名。

根據知情者給新唐人提供的消息,記者曾試圖跟王洵公司前員工Amber Chen聯繫,但得知Amber已返回香港。對於受到波及的165名申請人,加拿大邊境局先前表示正在重新審核申請人材料。

(新唐人記者嘯天溫哥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