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入學考試大變革 專家教你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相當於中國高考的美國SAT考試系統於1926年啓動,用來評估學生的學習能力,並作為大學招生過程中的輔助資訊。而2016年3月,SAT將30年來最重大的變化,來聽聽業界人士的解釋分析。

目前的考試內容分為三部分,包括數學、閱讀及寫作,滿分為2400分,而每位考生都必須撰寫短文。新版的試題只分為數學和閱讀兩個部分,滿分為1600分,閱讀和寫作被合併,且短文寫作將變成可選擇不考的項目。

普林斯頓評論西岸副總裁Ryan Kiick:「數學的重要性則得到加強,程度也更高,有線性方程、初級微積分等內容,變回到更難。」

數學考題也將更接近實際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而不是純數學問題。

普林斯頓評論南加執行主任Ed Ceja:「美國大學理事會想推出更好的測試,我認為新的改變是要讓考試能跟上時代。」

以往著重在詞彙量的填空題(Sentence Completion)也會被取消,考試將更注重閱讀文章的理解與分析。

普林斯頓評論西岸副總裁Ryan Kiick:「會給你一段文字讓你讀,然後會問你,你覺得作者的語調是甚麼?諷刺性的,還是敘述性?你要選一個答案,這跟以前的考試一樣。而在新的考試中,它會在接下來一個問題中問你,以下哪個句子幫助你回答了以上問題。」

此外,新試題將增加關於標點符號的知識。

而原本答錯會被扣0.25分的機制會被取消,換言之,考生以後即使猜題選錯答案也不會影響總分。

另一考試ACT則於1959年啓動,用來評估學生掌握的學術知識,且數學只佔考試內容的四分之一。

雖然SAT和ACT考試內容側重方向不同,但兩個成績都會被大學接受,所以他們建議孩子可以兩個都考,申請大學時再選擇對自己比較有利的成績。

普林斯頓評論南加執行主任Ed Ceja:「重點是測出學生的強項為何,並為此作準備。有些學生較擅長特定考試,這兩者是非常不同的測試,故要讓學生在應考前先了解這兩項考試內容。」

事實上在過去三年中,更多學生選擇考ACT,而非SAT。

他們建議學生最好利用進入十一年級前的暑假,做好的應考準備。而觀眾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許多參考資料。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