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近30家主流媒體 聚焦訴江大潮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全球近三十家主流媒體報導告江大潮

今年5月份以來,十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要求追究它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目前這個「告江」大潮,不僅獲得了全球正義人士的聲援,也引起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全球有近三十家主流媒體,都報導了中國大陸控告江澤民的消息。其中包括法新社、澳洲聯合新聞社、加拿大《太陽報》、英國《每日郵報》、以色列第七頻道、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等。

法新社7月17號報導說,美國國會議員們7月16號參加了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大廈前舉行的年度集會,支持法輪功學員十六年的反迫害。報導引用美國國會議員特德‧坡(Ted Poe)的話,呼籲抓捕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法新社的這篇報導,隨後被英國《每日郵報》、雅虎新聞英文版、MSN新聞等英文媒體轉載。

在此之前,澳洲聯合新聞社也在7月7號,報導了三位法輪功學員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加入告江大潮的消息,這三位學員要求追究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責任。澳新社的這篇報導,也被十多家澳洲媒體迅速轉載,其中,超過60%的媒體都把這個新聞列為熱點。

德國《言者》(The Speaker)的報導則介紹說,今年6月以來,控告江澤民的人數,每天高達1700到2700人。

追查國際追查中共迫害維權律師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7月27號發佈追查公告,對最近中共迫害維權律師事件立案追查。

公告說,從7月9號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以來,已經有至少236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被刑拘、綁架等,同時中共官方媒體也大量抹黑維權律師,並逼迫他們自我誣陷。

追查國際說,這些維權律師大部分都曾為大陸法輪功學員、上訪民眾等弱勢群體代理過案件,他們所為正是出於維護民眾的正當權益,制止中共對民眾的肆意迫害,維護人類的正義良知。

追查國際聲明:任何參與這個迫害事件的責任人都將被立案調查,並被公布於天下。

香港團體反對北京辦2022年冬奧會

在國際奧委會即將確認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前夕,香港多個公民團體向國際奧委會發表公開信,反對北京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這些團體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和城市大學的學生會,還有香港人權民主陣線等。

據「香港電臺」29號報導,公開信強烈譴責中共最近搜捕和拘留多名維權律師和公民,並且未審先判。信中認為,這樣的行為違背奧林匹克重視人類尊嚴的精神。公開信還表示,北京成功申辦2008年奧運後,不但沒有本著奧運精神改善相關情況,反而仰仗自己的經濟實力,變本加厲打壓人權及公民社會。

公開信指出,如果國際奧委會成員投票支持中國主辦2022年冬奧會,就等於認同中共政府踐踏人類尊嚴的行為,與奧運精神背道而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