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樂飛涉股災「被辭職」 劉雲山孤注一擲頻挑釁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突然辭去新華保險公司非執行董事等職務。海外傳聞劉樂飛系因涉嫌捲入在這次股災中做空A股而被當局抓住把柄而「被辭職」。日前,中國股市再次出現暴跌行情時,劉雲山掌控的黨媒立即稱「崩潰再現」火上澆油,隨後又在習近平確定訪美時刊文大批美國民主「虛偽」,被輿論視為劉雲山孤注一擲挑釁習近平的舉動,是江派要在北戴河會議上借經濟問題向習、李發難的前奏。

7月27日,中國大陸股市滬深兩市再次出現暴跌行情,滬指跌幅達8.48%,創八年來中國股市的最大單日跌幅;深圳股市指數則下跌了7%。作為中共政治風向標之一的喉舌媒體新華社,當日在其經過認證的Twitter帳號上發帖稱「崩潰再現!」並罕見一反黨媒報喜不報憂的慣例,直言在大陸上市的公司中約2/3的股票暴跌超過每天10%的下限,被輿論質疑與7月7日A股危如累卵時發出「救市無效」之言一樣,有意對中國股災「火上澆油」。

眾所周知,中共當局對喉舌媒體的掌控十分嚴厲,象新華社這樣具有風向標特質的官方媒體,其遣詞造句一向以中共當局的政治意圖馬首是瞻。但這次中國股市爆發股災以來,新華社卻罕見一而再地發出與北京當局「救市」誓言完全背道而馳的聲音,令外界頗感意外。海外有輿論認為,這是主管中共文宣的劉雲山在趁機攪渾水,為江派在北戴河會議上攻擊習、李作鋪墊。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類似的現象值得注意:今年7月22日,中共官媒報導了習近平於21日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確定將於9月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消息。

據報導,習近平在通電話時對奧巴馬表示,當前中美關係總體發展「良好」,奧巴馬則回應說,美國人民和他本人正期待著歡迎習近平的這次國事訪問,今後一段時間,美方將同中方積極協商,確保訪問取得豐富成果。

此後,北京方面在美國本地開始營造習近平訪美前的合作氣氛。

然而,7月26日黨媒《人民日報》卻突然大唱反調,在5版整版刊文談「美國民主遭遇困境」,大批「美國政治運作被金錢左右」宣稱在這一制度下,美國民眾的收入和財富逐漸減少,政客卻變得越來越富有。

時事評論人士陳思敏指出,據公開資料,無論從富豪總量、比例還是個人財富和資產總量來看,中共兩會的富豪與美國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國排行居首位的最富有議員,個人財產僅相等於中共代表委員富豪榜的第166位,反觀排在頭18位的中共兩會代表,凈資產超過了美國國會全部535名議員、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奧巴馬政府所有內閣部長加起來的財富總合。

但《人民日報》大費周章地去操心美國民主是否遭遇困境,卻不敢去監督、挖掘、真相報導股災的內幕。在網路時代,黨媒還用幾十年前的宣傳套路愚民,不是因為太弱智,是「上面」有令,不得不從。而這「上面」,想必少不了在股災後父子兩人都被盯梢的劉雲山。

此前,正當習近平當局派兵遣將嚴查股市惡意做空黑手之際,7月21日,劉云山之子劉樂飛突然辭去新華保險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的消息傳出。當時,新華保險公司的公告稱,劉樂飛的辭職自其辭職報告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劉樂飛確認其與公司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亦無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東的事項。

隨後,有外媒消息稱劉樂飛辭職與車峰案有關。同時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主動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說,在前一段時間嚴重的股災爆發時,江派掌控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積股市大跌,據說因補倉不及時,有把柄已經被習近平當局掌握。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劉相關企業在大跌前已經減持了不少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新華網發布的市場直播文章稱「救市無效」引發輿論嘩然的7月7日這天,滬指盤中跌破3,600點,1,700隻股票跌停。但保險類和銀行股卻逆市大漲——和劉樂飛有密切關係的中國人壽6.98%,新華保險漲4.63%,中信銀行與而中行、建行、民行都漲停,部分股價創7年新高。

據此,有分析指出,種種跡象顯示,劉樂飛的「辭職」,實際是「被辭職」,這是習近平給劉云山一個嚴重警告的信號。

資料顯示,劉樂飛自2014年7月起擔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現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