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北戴河「發難」? 習近平已佈好局

近日,前香港媒體資深記者姜維平披露,作為「河北幫主」的周本順曾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並進而轉呈江澤民。

這份絕密報告內容包括: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等等。把目前中國社會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歸咎於中共中央,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

據稱,江澤民和曾慶紅看到這份報告後,如獲至寶,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顆「重型核彈」。

一時間,京畿重地山雨欲來,北戴河似乎要成為江習決鬥的角斗場。

不過,令周本順及江曾都沒想到的是,習近平提前果斷下手,在北戴河會議前拿下「在山虎」周本順,打亂了江曾的部署、也打擊了江派殘餘勢力的氣焰。

習近平之所以有這個底氣,毫不遲疑的迅速拿下掌管京畿重地的「河北幫主」周本順,這與他上任以來,重視對軍隊的掌控是分不開的。特別是在京畿要地,習近平更是提前做了周密的布局。

據悉,有「御林軍」之稱北京衛戍區司令潘良時,有「萬歲軍」之稱的保定的38軍軍長劉振立,以及統管這北京衛戍區和38軍的北京軍區司令宋普選,皆是習近平親自點將。

2014年,幾乎與北京當局公開宣布調查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並移送司法處置的同時,中共七大軍區開始密集人事大調整,中共軍方高層迎來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人事變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早在福建,就與軍隊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特別是南京軍區的31軍,目前大有取代38軍,成為習近平的新「萬歲軍」之勢。

總後部長趙克石、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海軍政委苗華、執掌超過百萬人的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原蘭州軍區政委李長才、北京軍區副政委王健、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等皆來自31集團軍。

外界還注意到,北戴河會議前的7月23日,北京軍區舉行晉陞中將、少將軍銜儀式。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晉陞為中將。此三人均深受習近平信任,韓衛國與姜勇同樣出身南京軍區。

未雨綢繆下,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江曾如果向習近平發難,雙方「亮劍」的結果,江曾一定會死得很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