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倒計時 曝元老已提前到達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時間到來。據消息人士指,中共七常委目前仍在北京,李克強27日的現身便是例證,而後還會在8月1日前再次集體現身。而從種種跡象來看,七常委之外的中共高層以及「工作人員」已經陸續抵達北戴河,有分析認為,北戴河會議不是一次會議,它可能是分組、分類別召開多次會議,個別的高官中途還要回北京辦事。

據外媒報導,自7月22日送別全國人大前委員長萬里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高層官員都未再有公開活動,於是有人猜測,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甚至連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都被指是為「北戴河會議」的安保所採取的措施。

消息人士指出,中共七常委目前仍在北京,李克強27日的現身便是例證,而後中共政治局常委們還會在8月1日前再次現身,方式會是政治局會議或者政治局集體學習。而習近平29日也將在北京接待到訪的土耳其總統。

而從種種跡象來看,七常委之外的中共高層,包括一些「工作人員」已經陸續抵達北戴河,為即將進行的所謂北戴河會議做先期準備,甚至一些中共元老早在之前已經抵達北戴河避暑。不出意料的話,在未來兩周中共將集體隱身,期間,將會有常委在北戴河會見專家的消息出現,一旦常委級別的領導人現身北戴河,那麼中共就將真正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時間」。

不過也有不同的看法,大陸有媒體此前報導,網路名人、作家楊恆均28日下午4點多發微博消息說「世界上能夠決定最多人命運、也是最隱蔽和神秘的會議開始了,舉行地點:北戴河。」不過由於話題的敏感,他的這條微博被關閉了評論與轉評。

中央社28日報導也稱,大陸新聞聯播昨天晚上罕見沒有習近平及其他常委的報導,這個異數持續到今天,並引用觀察認為,醞釀多時的北戴河會議,可能今天(28日)已經召開。有分析認為,北戴河會議除了關鍵幾天的集體失踪外,其它並非全封閉會議,個別的高官中途還要回北京辦事。

北京政局觀察員華頗也認為北戴河會議是已經召開了,並稱它不是一次會議,它可能是分組、分類別召開多次會議。他認為,中組部出台了「能上能下」的條例,這意味著有些人必須得下。江派的一些人物,北戴河定的調子,在十八大五中全會應該有個了結。

據悉,今次北戴河會議或有四大議題,除討論經濟問題外,還將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懸而未決的「大老虎」以及軍隊改革等。

公開信息顯示,剛剛落馬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以及河北省省長張慶偉已於7月22日到達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他們此行目的就是為北戴河會議做準備,不過,現在周本順已從此無緣北戴河會議。據稱,北戴河當地市民亦見到大批武警高度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