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尋寶家族發現300年沉船寶藏 值百萬美元

美國著名「尋寶家族」施密特家族(Schmitt)又有新發現,今年6月在佛羅里達州外海找到1715年沉沒的西班牙艦隊的沉船,並從船內發現總值約100萬美元的寶藏,其中包括51枚金幣、一條12米長的金鏈,以及一枚專為西班牙國王製造的罕有金幣

法新社報導,今年6月,施密特家族在佛羅里達州的皮爾斯堡(Fort Pierce)外海的1,000英尺(約300米)處找到沉船,打撈到51枚金幣,12米長裝飾用金鍊,以及一枚為當時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五世(King Felipe V)所打造的「王室」(Tricentennial Royal)錢幣。皇后珠寶公司估計,這些寶藏的總價值超過100萬美元。

這些寶藏是1715年沉入海底。當時,這支西班牙艦隊由11艘大帆船組成,同年7月24日從古巴哈瓦那啟航返回準備西班牙,31日在行經佛羅里達州附近海域遇到颱風,11艘滿載珍寶的帆船悉數沉沒。按當時的紀錄顯示,沉船上的寶藏若以現在的市值計算,約為4.4億美元。沉船上的寶藏大多由西班牙找回,但仍有成千上萬枚硬幣躺在海床上。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擁有這一西班牙艦隊沉船打撈權的皇后珠寶(Queens Jewels LLC )公司負責人布倫特.布里斯本說,王室錢幣十分罕見,是這批寶藏中最重要的物品。

這枚錢幣是在菲利普五世時期極為稀有的皇家金幣。若金幣仍保有完整圓形,專家預估現值約為50萬美元。

報導稱,施密特家族1個月前在皮爾斯堡外海已發現寶藏,但選擇這個時候公布消息,是因為7月31日是西班牙這支艦隊沉沒的300週年。

布里斯本稱,此次發現的重要性不在於寶藏的經濟價值,而是其代表的歷史意義,相信有助進一步了解並保存這支1715年艦隊的歷史。

根據美國聯邦及州法律,寶藏收益20%歸州政府,其餘則由Queens Jewels與施密特家族平分。

這並非施密特家族第一次找到1715年西班牙沉沒艦隊的寶藏,去年5月間,他們在1715年沉沒的西班牙帆船內,發現作工精緻的黃金製聖餐盒,而這個聖餐盒竟然是25年前找到的1條黃金項鍊的墜子。

據報導,施密特家族發現黃金製聖餐盒的消息傳出後,西班牙歷史學家團隊才終於了解,25年前發現的黃金項鍊遺失的墜子,就是這個聖餐盒。

當時Queens Jewels公司說:「這是無價之寶,獨一無二。」

──轉自《大紀元》

(責編:呂妍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