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10亮相 幾億用戶可免費升級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美國微軟公司星期三正式發布了新一代跨平台操作系統「視窗10」(Windows10),作爲個人電腦(PC)軟體的長期領導者,微軟希望藉助用戶免費升級,能夠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天下站穩腳跟。

接下來的幾個月裏,全球視窗7、視窗8和視窗8.1的幾個億用戶可以免費下載視窗10。人們買的新電腦裏當然也配備著新系統。

Windows10操作系統是微軟推出「視窗」系統三十年以來首個跨平台操作系統,可兼容桌面電腦、平板、手機、可穿戴設備、遊戲機以及物聯網設備等。

在新系統中,微軟研發的人工智慧助手「小娜Cortana」會像蘋果的SIRI一樣帶來更多人工智慧體驗;新的Windows Edge將與IE瀏覽器並存;生物識別認證手段Windows Hello等功能將提升Windows10系統體驗和安全性。

微軟公司此次一改此前對軟體重要升級進行收費的政策,希望有助於避免用戶對視窗8難以適應的情況重演

微軟公司表示,視窗7(Windows7)的用戶用起視窗10來會非常熟悉順手,大部分個人電腦的用戶們仍然在使用上市六年的視窗7。

「我們的目標是讓今天正在使用視窗的15億人愛上視窗10並讓更多的人選擇微軟視窗。」微軟在聲明中說。

分析人士表示,現在還不清楚用戶對新亮相的視窗10反應如何,所以這個新系統是否能給微軟帶來新的轉機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