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遭擊落 聯合國提案審理 俄反對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就MH17空難,成立國際法庭的決議方案進行投票,提案涉及起訴,涉嫌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相關責任者。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稱這項提案「不夠成熟」,將會反對此提案。

這項決議草案由荷蘭、澳大利亞、比利時以及烏克蘭聯合提出,交由安理會週三表決。

目前,俄羅斯反對此提案,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這一決議「不夠成熟」,俄羅斯會動用否決權。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表示,儘管有來自俄羅斯的阻力,她仍受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支持。

她此前明確表態:「不允許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對成立國家法庭投反對票。對於那些一直追尋答案的家庭,對於那些在空難中失去親人備受苦楚的人來說,我們欠他們一個答復。」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航班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途中,在烏克蘭境內被擊落,包括機組人員在內的298名人員全部遇難。乘客中有三分之二是荷蘭人,還有39名澳大利亞公民。

多數分析認為,飛機墜毀是由烏克蘭境內親俄武裝發射導彈致使。

今年7月8日,馬來西亞向聯合國提交了一分決議草案,呼籲成立一個針對馬航MH17的國際法庭,調查事件的責任者。

隨後,澳大利亞、荷蘭、比利時和烏克蘭加入,支持這提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