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披露習近平「能下」絕密名單中是這6種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今年北戴河會議或將有四大議題,包括經濟、人事布局、反腐中定性懸而未決的「大老虎」、及軍隊改革等。近日,有媒體披露,習近平當局為北戴河會議「能下」的絕密名單中有六種人,原來周本順是絕密名單中的「第六種人」。

7月28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了《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以下簡稱《規定》),對解決中共官員能上、不能下問題作出具體規定,並要求各機關部門從2015年7月19日起施行相關規定。

《規定》明確了中共官員「下」的6種渠道:1,到齡免職(退休);2,任期屆滿離任;3,犯錯誤者問責處理;4,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幹部;5,健康原因不能勝任者調整工作崗位;6,違紀違法者免職。《規定》還特別指出,「既要嚴格執行幹部到齡免職(退休)、任期屆滿離任等制度規定,又要加大問責追究、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幹部等的工作力度」。

報導稱,現中共官員當官要注意身體,病倒一年官職就「沒了」;這次新規出來,問責的範圍可就大多了,任人唯親的、管不好老婆、孩子的,都得問責;不遵守中共政治規矩位子也不能坐了,原配偶、子女留在國外的,是要官位的,還是要提前退休,或讓老婆孩子回國,以前有選擇餘地,現在這規定一施行,就沒有商量的餘地了。

據報導,關於第六種人,上述《規定》中稱,中共官員因違紀、違法應當免職的,按照規定程序及時予以免職;因《規定》是7月19日正式施行的,周本順卻是在7月24日被宣布落馬,7月28日即被免職,算是很「及時」。據對照,原來周本順算得上是新規「開刀」的第一虎,理所當然是第六種人了。

據中共中紀委官網7月24日18時10分宣布,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落馬。7月28日,據中共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按程序辦理。

據東網近日報導,有消息披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於本月28日召開。此次北戴河會議或有4大議題,除討論經濟問題外,還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懸而未決的「大老虎」以及軍隊改革等。

周本順突襲落馬,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為消除北戴河會議潛在威脅做準備。對於北戴河會議上還有哪些官員落馬,還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