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已開 陸媒暗示有重大決定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中央7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國務院高層,近日在公眾鏡頭完全消失,使人聯想到他們已赴北戴河。日前,大陸媒體報導暗示北戴河會議將有重大決定出台。

陸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7月27日刊發題為《北戴河會議作出哪些重大決策》的文章,隨後被大陸門戶網站紛紛轉載。

根據以往慣例,每年7月底8月上旬時,中共中央高層共赴北戴河,一邊休養一邊閉門開會。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政事兒》的文章對北戴河會議開始起到畫龍點睛之效。

報導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掀動政經走向。會議主題是為中共「十三五」規劃定框架。此外,北戴河會議還會討論敏感的高層人事安排等。

能上能下」名單是最熱問題

本月初,海外《博訊網》曾曝料,北京消息透露,中共本次北戴河會議將討論一個「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

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官媒解讀稱,這個文件的重點不在於「能上」,而在於「能下」。

曝料稱,在「能下」者名單中,有多位中共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政治局常委,包括已被拿下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長劉奇葆,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以及中共人大副委員吉炳軒,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全國婦聯主席沉躍躍等。

此外,當時的「能下」高危者中還有: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袁純清,中共現任城鄉建設部長陳政高,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人。

不過,7月24日,周本順突然被「秒殺」,外傳習近平為了北戴河會議的安全提前拿下。

7月28日,就在外傳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之時,中共黨媒新華網宣布,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並要求各地區各部門遵照執行。北戴河會議當中或會後,會不會有相關中共高官落馬,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