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原檢察長上吊身亡 曾公訴薄谷開來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7月28日早晨,中共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被發現在合肥一小區內上吊身亡。滿銘安此前曾擔任合肥市檢察院檢察長近10年,2012年曾公訴了薄谷開來殺人案。目前,滿銘安死因不明。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8日7時許,合肥警方接民眾電話報警,稱該市松林路與石門路交口某小區住宅樓頂層有人上吊身亡。警方趕到現場,確認人已死亡。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系自縊身亡。

據了解,死者為中共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此前曾擔任合肥市檢察院檢察長近10年。滿銘安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7月23日,出席一場內部座談會。

據報導,2011年11月13日晚,英國人尼爾•伍德死於重慶酒店。2012年7月6日,檢察機關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薄谷開來和張曉軍。7月10日,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以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罪將案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7月26日,合肥市檢察院向合肥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對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個人簡歷顯示,滿銘安於1955年5月生,回族,安徽壽縣人。職業生涯多數在合肥政法系統任職,2003年2月-2013年,任合肥市檢察院檢察長。2013年1月8日,在中共合肥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副主席。現任中共合肥市政協副主席。

對於滿銘安為何自殺,警方目前還沒有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