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中國禁聞】7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周本順承認中共活摘 難撇迫害干係
中國股市再度暴跌 原因眾說紛紜
上海城投總裁換人 評論認為是在北戴河前破江派堡壘

美分析師:A股三週內將再跌14%

大陸股市週一創下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後,週二繼續下跌,美國一名資深分析師分析說,中國股市的更大跌幅還在後面。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這位名叫德馬克(Tom DeMark)分析師,曾經成功預測了上證綜合指數2013年的最低點。報導說,德馬克預測,隨著中國股市展示出的類似於1929美國股市崩潰的交易模式,未來三週內,A股將會再下滑14%。

德馬克表示,上證綜合指數在未來幾週將下降到3200點,跟6月12號峰值的落差拉開到38%。德馬克認為,中共政府的干預無法改變市場的最終走向,只不過是推延時間而已。

河北警察綁架訴江公民 勒索鉅款

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7月27號發佈最新追查報告說,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7號非法抓捕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張小芹、任淑坤、溫國強和陳長保,定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教導員寧增傑,並以這4人為人質,向海外法輪功學員勒索10萬元人民幣。

報告說,海外法輪功學員得知這4名河北法輪功學員被抓的消息後,打電話到定州市公安局去要求對方放人,定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教導員寧增傑在電話中說,放人可以,但是要先付10萬元人民幣。寧增傑強調說,這筆錢不是他要的,是他的領導要的。人也是局長通知刑警隊抓的,要把錢給局長才能放人。

七常委隱身 中共北戴河會或已開始

台灣「中央社」28號引述海外媒體報導說,習近平、李克強等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27號集體在媒體上「消失」,顯示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可能已經開始。

報導說,每到夏季,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將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渡假區,舉行內部秘密會議,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進行「非正式磋商」。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於每年的7月底到8月上旬之間召開。

在目前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白熱化的背景下,外界預測,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將在北戴河會議上展開惡鬥。

編輯/周玉林

周本順承認中共活摘 難撇迫害干係

在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後,總部位於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了一份周本順在出訪澳大利亞時,承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錄音。知情人士還透露,周本順是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政策的操盤手,將許多迫害政策從湖南推行到全國。

《追查國際》在27號發佈了一份在2008年11月對周本順的調查錄音。當時的周本順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正陪同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訪澳大利亞。

追查員:是中央政法委周本順秘書長嗎?
周本順:對、對。

追查員:我是總參二部的部長楊暉。
周本順:你好,你好,楊暉。

追查員:有點緊急的事情。
周本順:你講。

追查員:我們總參二部駐澳大利亞情報站跟我們說,在你們這次出行的隨行人員當中,有人跟澳大利亞情報機關聯繫。
周本順:噢,你說,你說。

追查員:我們從內部得到可靠消息,他有可能出賣國家機密,如果他們達成協議的話,這個人可能就要出逃。
周本順:你說,你說。

追查員:主要地,他們要出賣的國家機密就是:活體摘除在押法輪功份子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的這一國家(機密)……
周本順:我們的國家活摘法輪功器官的這樣的事情,我們國家存在著這樣的事情。

之後,周本順避開回答「隨行人員中,誰接觸過這些機密」的問題,並要追查員通過使館與他聯繫。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周本順是周永康這個系列中,高層的知情者和組織協調者。也就換句話說,周本順就是具體幹壞事的人。對於迫害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些罪惡,他是逃脫不了罪責。所以《追查國際》對他進行了調查。」

出身湖南永州的民運人士唐柏橋,對長期在湖南工作的周本順非常熟悉,他向《新唐人》披露,周本順的確掌握非常多的政法系統內幕。

紐約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我跟他間接打交道打了二十幾年了。後來他又當政法委秘書長,他掌握的政法委的機密,可能就是跟周永康,可有一比吧,因為周本順在當周永康的秘書長,就是過去五、六年期間,他是第一號打手,他是操盤的。」

在周本順的操盤下,江澤民、周永康的迫害政策,在全國各地被實施,其中還出現過多起嫁禍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唐柏橋說,他的家鄉永州就有過一次先例。

唐柏橋:「有一次公共汽車,好像是加錢。但是當地的民眾非常反對,和警察當局有一個對峙。因為警方暴打民眾,民眾就把警車燒了。當時在全國引起極大的轟動,中共中央也很震驚。那麼那次的時候,中共的官媒,就開始試著說,這個背後的黑手是法輪功學員。我問過所有從永州出來的人,這裡面是不是有法輪功因素。他們都說,這個每個人都知道,跟法輪功一點關係都沒有。」

唐柏橋表示,湖南成為周本順一些迫害手段開始的地方,當地對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的打壓都特別殘酷。

唐柏橋:「群體事件嫁禍於法輪功,很多在湖南開的先例,然後全國推廣。周本順也是難辭其咎,應該也是說,也是第一人。當然全國各地的鎮壓,當然跟周本順有直接關係,因為他是操盤的。」

唐柏橋說,在中共官場,幹事的往往都是在第一把手以下,擔任「秘書長」職務的人,這些「操盤手」掌握大量機密,甚至能夠欺上瞞下。但反過來,所有的事情,他們也就推不掉責任,無法藉口說別人隱瞞了他們,從而推卸侵犯人權、反人類的罪責。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中國股市再度暴跌 原因眾說紛紜

如今的中國股市,被大陸股民們稱作是「比坐過山車更刺激」。在經過幾週的相對平靜後,A股在本週一再次全線大跌。上海股指更是暴跌近8.5%,創下自200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的記錄。在這場超乎外界預期的暴跌中,股民對中共的救市措施產生新疑問,同時也在探詢暴跌原因。

「漲了半個月,一天跌到位!」這是大陸股民對A股反彈後暴跌的描述。

在中共當局的系列救市政策刺激下,A股市場7月9號開始企穩反彈,並在上週五前,呈現「六連漲」態勢。不過,在本週一,A股市場突然「大變臉」,深圳股指下跌了7%,上海股指更是以8.48%的單日跌幅,創下8年來的歷史新記錄。

就連中共媒體《新華社》,也在Twitter上發帖,大呼「崩潰再現!」

週二,雖然「國家隊」開盤就出手,阻止大盤繼續恐慌性下跌,但最終兩市仍有300多只股票跌停。

這讓不少市場投資者摸不著頭腦,大跌的原因到底是甚麼?

不少分析認為,中國經濟低迷是觸發股市這次暴跌的導火索。

如剛發佈的中國1-6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下降0.7%;以及7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初值,也是15個月以來最糟糕的。

《澎湃新聞網》引述分析,列出「惹禍」的六大利空消息,包括:IMF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豬肉價格走高引貨幣政策擔憂等。

香港京華山一證券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認為,除了經濟因素,最主要原因還是股民的信心不足。

香港京華山一證券研究部主管彭偉新:「市場對整體內地股市的信心不足,這是最大的問題。我相信下跌可以在一個短暫的時間出現反彈,但整體上可不可以繼續出現往上上漲的走勢,這個可能比較難一點。因為內地整體的經濟因素不好,第二就是內地整體上也沒有像之前那麼多的資金在市場吸納股份。就是跌了下來了。」

週一暴跌中,「國家隊」並沒有出手護盤,這個異常現象,引發了股民們對「國家隊是否已經撤出,不再救市」的焦慮。

對此,證監會當天深夜緊急通報,說「國家隊」撤出救市不屬實,「國家隊」不僅沒退出,並且將擇機增持。證監會還說不排除存在惡意做空可能。週二,證監會再次強調,已組織稽查執法力量,對27號集中拋售股票等線索,進場核查。

一名曾參與制定救市政策的人士向陸媒表示,「國家隊」剛嚐試「斷奶」,市場便出現如此大動盪,顯然此時談論退出救市,不合時宜。他還說,「救市」政策的兩大壓力,一是「國家隊」資金的參與力度,與市場再度瘋狂的平衡,二是「救市」與去槓桿化目標的「求同存異」。

彭偉新:「基本上他們不可以不救這個股市的,因為如果他們不提出一些新的政策來支持股市的話,市場的一些個人投資人把手上的股票拋出來的話,整體股市往下下跌的風險會非常高。因此在現有的水平下,中央也必須要繼續去支持股市,要不然股市跌下來了,他們很難去把股市推回比較高的水平。」

此外,對於大陸股市和中共高層權鬥關係的猜測,也一直存在。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從股市的暴跌可以看到,習李(反腐)往前推進的阻力還是非常大。」

政論家陳破空:「股市雖然說本來就是泡沫,但他(曾慶紅)可能趁機在中間弄了一把,也就是做空,叫做惡意做空,那麼這個可能激怒了習近平。 」

香港媒體刊文認為,有跡象顯示,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在進行。雖然無法肯定A股27號的暴瀉,是否與北戴河會議有關,但文章認為,北戴河會議掀動大陸政經走向,卻是不爭的事實。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上海城投換人 北戴河會議前破江堡壘?

上海城投集團總裁蔣耀日前突然離職,城投集團改由新人接任。據大陸媒體報導,蔣耀擔任上海城投集團總裁僅一年半時間,他上任不久,就引入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的弘毅投資。他的離職,被外界解讀為中共已經將打虎目標,直接指向了江澤民。評論認為,江澤民經營30多年的上海,形成了堅硬的堡壘,反腐一直難以突破,這次從土地下手,破開了一道缺口,對江派在北戴河會議的分贓十分不利。

7月27號,上海《澎湃新聞》報導,由於52歲的上海城投集團總裁蔣耀突然離職,急需定班子,當日下午,上海市委組織部在百聯集團大會上,宣佈百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曉宏調任城投集團黨委書記、總裁、法人代表。

上海城投,註冊資本500億元,職工17000多,是專業從事城市基礎設施投資、建設、運營管理的國有特大型企業集團。2013年,蔣耀開始執掌上海城投。

《澎湃新聞》披露,上海城投在2013年引入弘毅投資成為第二大股東,被視作國資改革之「混改」樣本,頗受關注。而這個改革思路,正是剛上任的蔣耀提出來的。

公開資料顯示,弘毅投資的出資人包括聯想控股、全國社保基金、中國人壽及高盛、淡馬錫等國內外著名投資機構。

而這些出資人被指與江澤民關係密切。其中時任社保基金理事會主席戴相龍,是江澤民當年的金融管家;高盛顧問庫恩撰寫的《江澤民傳》,曾經是中共公費購買和官員必讀之物,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的第一份工作也在高盛;淡馬錫是江志成『博裕資本』的投資人;江派大員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則是中國人壽投資部總經理和首席投資官。

同時,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正在擔任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巡視員,協調上海城市建設。

上海人權律師鄭恩寵:「巡視員,他不管實事,但是他又有這方面的權利,在幕後指揮的。城投公司是這麼一個在他領導下的國有公司,蔣耀才52歲,突然離職,和高調反腐是有關係的。在上海百姓當中由半官方傳出來的還不只是蔣耀一個人出了事。」

上海人權律師鄭恩寵,曾因向外界披露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涉及上海圈地黑幕,被關押3年。而上海城投的強拆製造了無數訪民。

上海聯合國訪民艾富榮:「搞城市改造搶劫老百姓的財產,把上海搞成這樣,上海很多訪民被他折磨死的。」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那麼上海這個腐敗,各地的經驗也是,土地這一塊最明顯,也是最容易把腐敗抓出來的,蔣耀的離職是一個信號,在反腐這一塊是要打開很大的一個缺口,它的發展方向是朝著江綿康,江氏家族去燃燒。」

鄭恩寵說蔣耀是陳良宇當年一手培植起來的。蔣耀從上海蘭生集團總裁調任上海市青浦區委副書記,所謂鍛練只有2個月,便遷升為區長。5年後,蔣耀開始擔任上海老牌國企——上海儀電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直到2013年調任上海城投。而江綿恆掌控的上海科技網路通信有限公司是上海儀電控股集糰子公司之一。

鄭恩寵透露,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實際由江綿恆控制。

2012年18大前,蔣耀對上海儀電集團進行所謂國企改革,引入美國摩根士丹利,蔣耀自己就是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董事會成員。

今年7月3號,《金融時報》刊發題為「打擊惡意做空刻不容緩」的文章,質疑摩根士丹利對股市的所謂預測,隱藏著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是為了背後的利益集團。

而早在2013年8月,證監會已經對上海儀電集團違反證券法律法規的行為,進行過行政處罰。

去年10月,又有兩位投資者起訴上海儀電集團虛假陳述,導致股票買賣損失。

鄭恩寵認為,中共當局在北戴河會議前,拋出蔣耀,對江澤民派系相當不利。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7月28日維權動態

1. 武漢公民聲援「屠夫」多人被約談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後,各地網友紛紛聲援,25號,又有十多名武漢公民在當地旅遊景點黃鶴樓下,身穿聲援「屠夫」的衣服合影。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從27號晚上10點左右開始,多位參與拍照公民被約談喝茶,目前,至有少一名公民已經被確認被拘留,還有多人失聯。

2. 浙江強拆十字架 上百信徒被打傷

28號,浙江再次發生強拆十字架流血衝突事件,平陽笞湖教會多名信徒,遭上百強拆人員打傷,被送進醫院救治。目前當局封鎖有關拆十字架的言論和照片,嚴密監控信徒,有信徒在網上發表強拆十字架消息被捕,還有信徒被國保人員跨省警告。

3. 高瑜被爆獄中病情惡化

28號,據原《德國之聲》記者蘇雨桐爆料,被中共當局判刑7年的大陸資深記者高瑜,日前終於獲准進行全面身體檢查,醫生發現高瑜有淋巴腫瘤,暫時還沒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另外,醫生還說她心臟血管「有明顯堵塞」。據高瑜律師透露,今年71歲的高瑜被要求解聘律師和認罪。

4. 大陸四月份群體事件 達1900多起

據推特賬號為「非新聞」的網友7月26號統計,僅今年4月份,大陸共發生群體事件1917起,至少有158起被鎮壓、1309人被抓捕。其中河南省一個月至少發生群體事件191起,廣州179起。

美國務院報告:中國是最大洗黑錢國

美國國務院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的國家,也就是最大的洗黑錢國。儘管中共發起海外獵狐行動緝拿貪官,但報告還是批評中共拒絕與其他國家合作,打擊跨國洗黑錢活動。請看報導。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佈的2015年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說,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

報導引述加州大學伯克利法學院斯坦利•路布曼教授的話說,中國非法資金的主要來源包括腐敗交易的收益、逃稅所得及犯罪所得。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非盈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去年也曾公布,從2002年到2011年間,大約1兆800多億美元資金非法從中國流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黑金外流的第一大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表示,中共利益集團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個腐敗集團,政府官員幾乎無人不貪。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中國大部分黑錢實際上是貪污官員的不法所得,而這些貪腐官員都需要把他的錢洗淨,所以他的黑錢是最多的,也就不令人奇怪。」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的洗錢金額每年超過1兆元人民幣,非法資金透過投資移民、炒股、投資房地產、投資藝術品和古董以及非法集資和貪污等流動。

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過去就有大量貪官把資產向海外轉移,通過地下通道,轉幾次手,然後把黑錢洗成白錢,包括在股市裡邊也有,還有把資產轉移到香港。」

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表示,洗黑錢是從中國搞「市場經濟」時開始出現,到現在已有20多年的時間。

洗錢活動越來越猖獗,連中共官方媒體都不得不公開承認。去年7月,中共央視《新聞直播間》欄目揭露,中國銀行旗下多家分行違反外匯管理規定,自2011年就利用無限額的換匯業務:優匯通業務洗黑錢。

央視還披露,只要有投資移民需求,中國銀行會幫助客戶洗黑錢和髒錢,甚至不惜幫客戶作假洗錢。

香港《南華早報》也報導,幫助中國貪官和富豪洗錢的不光是中行,中信等其他銀行也提供類似的境外匯款服務。

另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意大利警方發現,包括中國銀行米蘭分行的4名高級行政人員在內的嫌疑人,從2007年開始,在不到4年的時間裏,將45億歐元的非法所得,通過中國銀行匯入大陸,該銀行從中賺取高達75萬8千歐元的佣金。

夏業良:「中國的這些銀行體系都是由政府掌控的,如果讓銀行系統來幫助,特別是一些貪官他有權力,他通過自己所控制的系統來洗黑錢是更方便。」

旅美大陸問題專家程曉農也指出,非法資金經「洗白」後作為「假外資」重新匯入中國的比例逐漸升高。

近年,中共當局發起海外「獵狐行動」,試圖獵捕約100名的腐敗官員。但據報導,這些官員大多逃到美國和加拿大,雖然美加兩國表示願意與大陸合作,但這兩國並沒有與中國簽署引渡條約。

謝田:「中國與美國不能簽署引渡條約,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中共是一個專制獨裁,若簽訂引渡條約,中共希望把甚麼人抓回去,可能出自於政治上的打擊和報復和迫害原因,而不是真正的經濟犯罪,中共很可能把政治迫害歸罪經濟的理由,把他引渡回來,等於美國也參與了人權的迫害。」

而儘管中共的「獵狐行動」稱要追捕海外腐敗官員,但美國國務院的報告卻指出,中共拒絕與其他國家合作,打擊跨國洗黑錢活動。

夏業良:「因為它如果想配合國際組織去打擊洗黑錢,有可能會傷到他們自己利益集團自己的人,因為他們這些高官也有很多是參與洗黑錢的。」

意大利官員表示,在打擊洗錢問題上,中國的合作沒有連貫性,司法制度不兼容,給國際合作帶來障礙。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舒燦

7月28日退黨精選

中共軍隊的領導,和普通民間的小販,他們的生活到底差別有多大呢?今天我們來看兩則這樣的退黨聲明。

孫福康:
我當兵20多年,一直給領導開車,看到軍隊腐敗現象太多了,一頓飯就是好幾萬,茅臺酒、五糧液拿茶杯喝,都是老百姓的血汗啊。特別是軍隊的院校,更加黑暗,完全是長官意志。我看現在黨員沒有一個夠格的,七個常委也沒有一個夠格的。當黨員有甚麼好?就是一點,不會被刑事拘留,所以像周永康、徐才厚他們是先被雙規,然後雙開,然後才被刑事審判。現今入黨的都是想撈好處,誰會想為老百姓辦事呢。為了自己的平安健康,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心誠則靈。

江蘇曹碭山:
我們都是些小販,賣點東西很不容易,一邊注意來買的人,還要注意城管,否則養家餬口的傢伙都沒了,那怎麼辦呀!共產黨讓我們這些生活在下層的老百姓真是沒法活呀,天要滅掉它,我們未來就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