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殺手乙肝 定期體檢 及早發現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有2.4億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一起來聽醫學專家談談乙肝的預防和治療。

傳染病毒性肝炎共分甲、乙、丙、丁和戊型,其中的乙和丙型,就是俗稱的乙肝和丙肝,每年約奪去140萬條生命。

美國內科醫師鄔西普:「華人移民過來的時候,我們如果篩選每八個人裡面有一個就是乙型肝炎的攜帶者,這個比例近乎到12%到13%左右。」

鄔醫師表示,因為感染乙肝病毒初期時,大部分人無任何症狀,至此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

美國內科醫師鄔西普:「在早期是沒有症狀的,到了晚期他們是有肝硬化,乙型肝炎會導致肝硬化或者肝癌,這個時候就會有腹水、下肢水腫。」

專家表示,如果能定期檢查身體,可以早期預防和治療乙肝。鄔醫師介紹,目前的藥物可以控制乙肝病毒的繁殖,從而減少病毒對肝臟的損害。

美國內科醫師鄔西普:「B型肝炎(乙肝)的傳播途徑,一個是母嬰傳播,母親是攜帶者之後,通過分娩的時候傳給小孩﹔第二就是通過血液和性傳播。」

在美國所有孕婦都要接受乙肝的篩查,鄔醫師解釋,有一個誤區是人們認為乙肝患者不能受孕生孩子。這是不準確的,如果嬰兒感染乙肝病毒,可以預防接種,產生抗體,就有了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

此外,一般人不會因為和朋友同桌吃飯就被傳染乙肝,除非兩人同時有口腔潰瘍。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