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弓箭獵殺非洲雄獅 美國牙醫被訴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非洲津巴布韋國家公園的一頭明星獅子在本月初遭獵殺,來自美國的牙醫帕默週二承認是他所為,隨即引發國際輿論指責。不過帕默在當天的聲明中堅持自己是合法狩獵。

13歲的獅子賽西尓是津巴布韋廣受歡迎的明星動物,今年7月初被發現在其所在的萬基國家公園外圍遭獵殺。

津巴布韋保護野生動物官員Emanuel Fundira:「我們失去了一頭廣受歡迎的雄獅,他已成為野生動物園的標誌。」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牙醫帕默,被指花5萬美元僱了一名獵人和一名私人狩獵園主,用誘餌把獅子引出萬基國家公園,然後由帕默用十字弓殺死了獅子。

兩名津巴布韋人都將面臨偷獵的起訴。獅子賽西尓的頭和皮毛已經找到,將用作法庭證據。

津巴布韋保護野生動物官員Emanuel Fundira:「這頭獅子是個寶,市場價值10萬美元。我們收到的信息是,他們交易了5萬5千美元。」

獅子賽西尓是萬基國家公園的明星,出現在很多照片上。

帕默在週二聲明,並不知道塞西爾是如此知名的一頭獅子,而他的狩獵手續都是合法的。

津巴布韋並沒有把獅子列入保護動物,但把對賽西尓的獵殺列為非法,因為津巴布韋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機構並沒有給當地園主2015年狩獵獅子的指標。

津巴布韋每年給外國人發放狩獵許可,可以獵殺大象、水牛、獅子等動物,以此提供部分動物保護經費。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