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公佈官員「能下」6方式 習近平拿高層現職開刀?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通知,明確了中共官員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要求各地區各部門遵照執行。其中提到要「加大問責追究、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幹部等的工作力度」,並列舉了中共官員「下」的6種渠道。此前港媒披露,習近平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準備好了一份官員「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其中包括政治局委員甚至政治局常委級別人物。

7月2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稱,為著力解決「為官不正、為官不為、為官亂為」等問題,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了《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以下簡稱《規定》),對解決幹部能上不能下問題作出具體規定,並要求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地方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從2015年7月19日起施行相關規定。

據報導,《規定》明確了中共官員「下」的6種渠道:1,到齡免職(退休);2,任期屆滿離任;3,犯錯誤者問責處理;4,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幹部;5,健康原因不能勝任者調整工作崗位;6,違紀違法者免職。

《規定》還特別指出,「既要嚴格執行幹部到齡免職(退休)、任期屆滿離任等制度規定,又要加大問責追究、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幹部等的工作力度」。

此前,有海外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於每年的7月底到8月上旬之間召開。但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比往年稍有提前,而且北戴河當地市民亦已見到大批武警高度戒備。

有港媒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或有4大議題,除討論經濟問題外,還將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懸而未決的「大老虎」以及軍隊改革等問題。

報道指,習近平為北戴河會議準備好了一份官員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其中包括政治局委員甚至政治局常委級別人物。

今年7月1日,海外博聞社也曾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官員上位並非習近平考慮的難點,難點是已上位但又無才無能者如何下來。北戴河會議將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需要商磋。

據稱,中宣部長劉奇葆很可能會成為習近平「能上能下」這把新利刃的「試刀石」。而北京最新的消息指,在習近平那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中,還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個別人靠為前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

報導指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致使這兩年中共的意識形態表現「過左」,而且中宣部對不同政治觀點甚至是改良派觀點採取極端處理方式,也讓習近平「背了黑鍋」。為了重拾知識精英界對執政者的信心,同時重掌瀕臨失控的意識形態,習近平針對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及其長期掌控的中宣部的大清洗將再次登場。

還有分析認為,前述傳聞中所提及的「靠為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的現任政治局常委是指現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

據海外媒體披露,張高麗上位省部級是江澤民親自提攜。當年張在任山東省委書記時,曾為江澤民上泰山封山「護駕」,親自安排八人大轎抬江某上山,竭盡諂媚之能事。

中共十八大之後,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貪腐醜聞在海外被曝光。據了解,張高麗因積極迫害法輪功也被「追查國際」列入通緝名單中。

有分析認為,上述「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將是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程,但最終結果或許要到中共五中全會上才有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