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股市大動盪 孕育一個極危險走向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在本周一中國股市斷崖式暴跌後,周二股市巨額資金瘋狂斬倉出逃,儘管早前國家隊資金進場救市,但中國股民對中共當局政策「救市」的信心並沒有成功穩定,再現股市恐慌。有海外專家認為,中國股市大動盪的背後,孕育一個極危險的股市走向

據法廣7月29日報導,中國股市當前的走向相當詭異。前段時間大跌30%,中共當局為穩定人心大舉救市,股市反彈。但好景不長,股市27日再次暴跌。報導稱,有些分析人士很悲觀,也許中共當局的拚命救市,還能繼續促成一時的反彈,但當局行為恐怕已經快要到頂了,中國股市的泡沫終究會要破滅,只是時間遲早的事情。

7月27日,中國上海股市大跌8.48%,創下8年來最大跌幅,歐洲主要股市繼亞洲股市之後下挫。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市場崩盤之所以令人擔心,是因為它傳達了這樣一個信息,這就是中國經濟已開始陷入泥淖,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減緩,最糟的情況恐怕還沒出現。

受滬深股市大跌影響,華爾街股市周一也在下跌中閉市。道瓊斯工業股下跌0.73%,納斯達克科技股下跌0.96%。

據中國股市資金流監測,在本周一斷崖式暴跌後,周二2市共有827億巨震瘋狂斬倉出逃,再次造成300多隻個股跌停。儘管中共證監會闢謠稱「國家隊」沒退出,並將擇機增持安撫市場信心,但仍難阻擋周二2市資金瘋狂出逃和暴跌的勢頭。

據德國《世界報》評論說:中國股市泡沫的形成也與小股民在中共的鼓勵下踴躍購股有關。中共當局期望推動經濟,把過多的私人存款匯成大股財產,但中共當局政策「救市」的解決方案總是充滿風險,而且成功率很低。現在的情形是,中共當局似乎把小股民推上了毀滅之路。

有海外專家認為,中共當局對股市的過度「救市」政策,必然導致股市的大漲大落,許多中國股民希望能從中共「救市」政策中投機獲利,但政策的過度干預,把股市變成了賭場,這使股市正在孕育著一個極危險的走向,也迎合了中國股民的賭徒心態。

有海外人士指出,中國股市與全球其他國家都不同,中國股市絕大部分是個體的持股人,而且大部分是毫無經驗的新加入者,行為舉止隨風轉向,這讓股市變得更無常,但是,是誰讓這麼多的個人投入了股市?他們真的需要跑到股市來賭博嗎?值得深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