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物流業現跑路潮 捲走數億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中國物流之都山東臨沂,從今年六月起出現物流公司老闆跑路潮,目前已經跑路了六、七家了,7月28號又有兩家物流公司老闆跑路,受害商戶有幾千家,涉及金額高達數億元之多,受害人多次集體上訪市政府都沒結果還被鎮壓,多人被抓捕和打傷。

據受害商戶稱,臨沂物流業出現跑路潮,一方面跟整體大環境有關,臨沂地區經濟持續惡化,另一方面個別物流公司挪用代收貨款用於揮霍,炒股,放貸,炒房,保養小三等。臨沂有數千家物流公司,估計未來幾個月內,當地將迎來物流公司跑路大高潮。很多商戶在這波物流跑路潮當中,損失慘重,不少商戶決定,今後不再通過任何物流公司代收任何貨款,全部通過銀行打款發貨。

受害商戶黃先生:「這幾年每年都有物流公司跑路,今年特別多,從今年六月到現在,已經跑路了六、七家了,而且大都是大的物流公司,有的經營了十幾年了,照常跑。受害商戶有幾千家,全國各地都有,金額總共有數億元之多。這些物流公司老闆拿商戶的錢去投資、放高利貸、炒股票、賭博,不務正業,反正吃喝嫖賭,沒錢給商戶了,有些就捲款跑了。」

跑路的物流公司老闆估計至少捲款上千萬跑路,商戶聯合集體維權,數百人多次上訪市政府,政府不管,反派特警抓捕、毆打商戶。

受害商戶黃先生:「受害商戶損失的金額大小不一,有幾十萬了,幾萬的,還有幾千塊錢的,生意都受到影響,有的貨都不敢發了,生意不敢做了,本身現在生意就難做,搞得[而人心慌慌的。幾天就找一次政府,但是政府不作為,一直沒解決,一個也沒監督好,如果解決好,就不會再出現老闆跑路,今天又跑了兩家了。並且受害者上訪還被警察打,甚至有的住院了,還有被拘留的,前段時間抓了7個,昨天抓了3個。」

受害商戶還說,跑路的老闆有的已經被捕,有的不知去向。當地媒體不報導此事,官官相護,認為報導就是給政府抹黑,他們希望外地媒體能報導此事,引起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