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知識:龍捲風來臨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最近加拿大許多省份遭遇龍捲風的襲擊,其中包括,曼省,薩省,阿爾伯塔省。龍捲風是破壞力最強的自然災害之一,那麽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龍捲風來臨的時候,要如何應對

◇要知道龍捲風到來之前的預警信號,如天空變黑,雲朵經常泛出綠色,有大冰雹,漏斗雲,以及轟轟的噪音。一些龍捲風沒有漏斗雲,所以要觀察雲底下是否有旋轉的碎片或粉塵。

◇要了解環境署發佈的預報用語「龍捲風觀察(watch)」和「龍捲風警報(warnings)」的區別,如果是龍捲風觀察,說明龍捲風可能會在幾個小時內到達,所以你要準備儘快離開到安全的地方。如果是龍捲風警報,說明你附近的地區已經出現龍捲風,你要馬上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準備龍捲風來臨的應急用品,包括食物,水,藥品,用電池發電的手電筒,重要文件,路線圖,以及滿滿一罐子的汽油。

◇如果你還有時間,要把你放在草地上的傢具移走,因爲大風會把這些傢具捲起來傷到人或房子。

◇或當龍捲風向住房襲來時,要打開一些門窗,躲到小開間如樓梯下面、密室或地下庇護所,上覆有25cm以上的混凝土板較為理想。要在東北方向的房間躲避,並採取面向牆壁抱頭蹲下姿勢。因為西南方向的內牆容易內塌。

◇遠離窗戶,把房間裏懸掛的吊飾拿下來,而且為自己找到額外的保護,如躲在大而結實的傢具底下,或者用一個床墊子把你自己蓋起來。

野外躲避

◇如果不巧,龍捲風到來的時候,你正在戶外,當聽到由遠而近、沉悶逼人的巨大呼嘯聲,這聲音或「像千萬條蛇發出的嘶嘶聲」,或「像幾十架噴氣式飛機、坦克在刺耳地吼叫」,或「類似火車頭或汽船的叫聲」等,要立即躲避。如果躲避不及,應在與龍捲風路徑相反或垂直的低窪區躲避,因為龍捲風一般不會突然轉向。你要臉朝下平躺下來。用你的胳膊交叉保護你的後腦,盡可能的遠離樹木,因爲樹木可能會被連根拔起。

◇遠離汽車和房車,因爲它們根本抵擋不住龍捲風的襲擊。

小編的話:知道這些基本信息可以增加你的安全性,如果你居住在龍捲風頻發的地區,一定要及時留意氣象局的警報。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