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文家發現小行星 命名「臺中」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很多民眾到晚上會賞月看星星,不過,你知道天上有一顆叫做「臺中」的星星嗎?台灣中央大學鹿林天文觀測家林啟生,因為對臺中的熱愛,將他發現的一顆小行星命名為「臺中」,並且通過了國際天文聯合會的認可。

浩瀚的宇宙,無數的星空,這顆小行星出現在人馬座,南方的夜空裡,而發現他的是,鹿林天文臺觀測員林啟生與葉泉志,並將這顆小行星命名為「臺中」。

中央大學鹿林天文臺觀測員林啟生:「1984年來逢甲讀書之後,基本上就長住臺中,那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所以這個是很榮幸,這顆石頭把它命名為臺中,這是我命名的動機」

居住臺中30年,對臺中有一份情感,因此將小行星命名臺中。

中央大學鹿林天文臺觀測員林啟生:「軌道確認了,知道他怎麼跑,我們終於拿到編號,編號就是300892」

有了自己的永久編號,「臺中」小行星正式獲得國際天文聯合會認可。約4公里的直徑,繞太陽一圈需五年半的時間,今天跟明天,晚上六點四十分,將離台灣最近,出現在月亮南邊,林啟生表示,臺中小行星亮度很低,需使用一公尺望遠鏡加上相機,才能捕捉得到。

中央大學鹿林天文臺觀測員林啟生:「這個小行星,對我們望遠鏡是非常暗的,那就是我們一般望遠鏡是沒辦法去觀測到跟拍到」

目前依台灣城市命名的小行星,包括臺北、高雄、臺南、桃園、嘉義、南投,苗栗,「臺中」小行星的發現,讓臺中群星當中占有一席之地。

臺中市長林佳龍:「這對我們推廣天文教育是很有意義,所以我們會把這樣一個命名。今天受贈,我會把他,把它反映到我們未來的教育的課程,也希望跟天文學多多合作」

林佳龍開心表示,相信「臺中」小行星的發現,引發更多市民探索天文的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詹詠茹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