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砸4.5億 購中國東航3.55%股權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週二,美國航空巨頭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宣佈,以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中國東方航空公司3.55%的股權,這也是達美航空史上最大一筆對外投資。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達美投資總額預計約佔東航在香港上市H股股份的10%,以及總股本的3.55%。

由於油價下降和國際航線的改善,給航空公司帶來明顯收益。特別是2014年下半年,美國推行中美10年旅遊簽證以來,中國赴美旅遊、留學總人數成倍增長,航空公司在美中航線的訂票量大幅增加。

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表示,「達美航空和東航將開拓中美之間最具經濟效益的航線,並為旅客提供最持久的世界級服務。」

此前,達美航空投資額3億6000萬美元,收購了美國維珍大西洋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49%的股份。

達美航空週二還公布,公司今年第二季調整後稅前獲利1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2億美元,稅後獲利10億美元。估計在燃油大幅節省情況下,公司第三季會有更佳表現。

達美航空是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總部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在全球64個國家擁有超過334個航站,每年運送乘客量超過1.7億人次。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