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7月28日今日讀報

1. 華爾街日報
中國股市連跌兩日 全球股市小幅回升

中國股市週二繼續下跌,滬市開盤即下跌5%,之後一路起伏,護盤力量明顯,收盤跌幅收窄至1.7%。中國股市也影響國際金融市場,銅和原油交易價格兩天來接近六年低點。歐洲與美股在週一下跌之後,週二小幅回升。外界分析,中共政府託市力量近期難以挽回市場信心。

2. 大紀元時報
中俄西線天然氣管道項目無限期推遲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已無限期推遲簽署「西伯利亞力量—2」,也就是「西線」天然氣管道合同。俄國媒體分析,中國因經濟放緩減少了對天然氣的需求,來自澳大利亞等國的液化天然氣(LNG)供應量在增加。隨著大宗商品價格回落,合作雙方在價格方面也出現分歧。

3. 紐約時報
利比亞法庭判卡扎菲之子死刑

週二利比亞法院判處前獨裁者卡扎菲的次子賽義夫和8名前高官死刑,因其在2011年的民眾抗議中犯下屠殺罪。賽義夫目前在金坦旅(Zintan brigades)民兵手中,拒絕交給當局。民兵支持的利比亞民選政府被伊斯蘭軍政府趕到東部,完全失去權力。受審的卡扎菲時代38名高官,有9人被缺席審判。

4. CNN
北約討論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IS問題

在土耳其要求之下,北約週二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對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威脅。會後北約發表支持土耳其的聲明。此前土耳其在美國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動中並不積極,直到近期遭受襲擊。土耳其決定在其與敘利亞的邊境地帶開闢安全區,過去一週已搜捕了1千多名庫爾德工人黨、左翼分子、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員。

5. 路透社
大眾取代豐田成最大汽車製造商

今年上半年銷售業績顯示,德國大眾售出504萬輛車,超過日本豐田的502萬輛,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生產商。豐田稱,受到新興市場增長緩慢的影響,另外日本對小型車的稅收增加。大眾車去年交貨超過1千萬輛,利潤接近14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