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持續強拆十字架 嚴封消息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7月28號,浙江又發生強拆十字架流血衝突事件,平陽笞湖教會的多名信徒被上百強拆人員打傷送醫。當局封鎖有關拆十字架的言論和照片,嚴密監控基督徒,有信徒在網上發表強拆十字架消息被捕,還有信徒被國保人員跨省警告。

去年7月21號,數百名警察強拆了平陽縣水頭鎮救恩堂十字架,發生流血衝突,守護教堂的信徒多人被打傷。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透露,今年的7月28號,當局強拆平陽笞湖教會十字架,又再度發生流血事件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7月28號平陽笞湖教會,上百個強拆人員強拆十字架,毆打信徒,其中有幾個流血然後扔進救護車,今天這慘案是平陽救恩堂『7、21血案』之後又一次血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林姓信徒在網上發表強拆十字架的消息被捕。另一名信徒鄭祥煌24號在微博發佈了幾張信徒們製作十字架的照片,他在溫州的家人立即被當局警告。隔天2名浙江國保跨省到成都對他進行警告。

郭寶勝:「微信啊,微博上不能傳這個事情,強拆十字架發在微博上,警察就抓了。他們製作了很多木頭的小十字架到處掛,一個基督徒把這個事情公布出來了,警察就跑到四川找他。」

郭寶勝認為,當局實施所謂的「基督教中國化」政策,拆除基督教的標誌十字架,是嚴重的宗教迫害。

郭寶勝:「又一波拆十字架的高潮,原因是浙江宗教建築規範,7月10號正式通過了,覺得他們『有法可依』了,開始全面的拆十字架,政府9月底要把浙江全境所有教堂頂上的十字架給拆除。」

浙江從去年初開始拆除教堂十字架,基督徒們以發聯名信、禱告、製造小的十字架等方式來進行抗爭。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