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早預知會出事?在河北曾採取2策略應對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2013年春,隨著中共高層完成新老交替,周本順被調離中共政法系統,「外放」到中共河北省委任一把手,直至2015年7月24日突然落馬。不過,周本順本人可能知道自己比較「懸」,在河北任職期間,既不幹什麼大事,也沒有緋聞。分析認為,這是他準備僥倖「闖關」的2個策略。

陸媒《財新網》7月27日報導,中共河北官場上的工作人員普遍認為,周本順落馬,應與其在河北的工作經歷無關。

一位接近河北領導層的人士稱,「由於他(周本順)曾經擔任過10年的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和秘書長,長期接近周永康,所以蔣潔敏、郭永祥、冀文林等周永康的主要幹將先後落馬期間,周本順也在劫難逃的消息一直很盛。」

該消息人士指出,可能因帶有「周老虎」的「身邊人」「大秘」烙印,周本順2013年3月擔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後一直非常低調。「到河北任職之後,沒有大張旗鼓干過什麼事,也沒有緋聞。」

但在2013年春,周本順被調離政法系統,「外放」河北省委書記起,關於周本順被調查的傳言即在坊間流傳;在兩年多之後,傳言終於被做實。

微信公號《俠客島》針對周本順的「闖關」失敗,撰文指出,兩年前習近平在河北的講話時曾提示周本順,要防止一些官員產生對照檢查就是「闖關」的思想,不能以為過了這一關就可以萬事大吉了。

網友對此也是感慨良多。署名「滄海桑田的地盤」的網友跟帖說:「周五打虎」、「下班打虎」、「從會場帶走」,當中紀委打虎「規律」久未再現,當外界「打虎放緩?」的疑慮日重,周本順成為了上述模式的最新樣本。

網友「譯若」跟帖說:「沒有權利,比乞丐都不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