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虎被雙開 曝斂財過億不留痕迹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昨天(7月27日),前福建省副省長徐鋼,因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等問題,被「雙開」。

7月27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公告稱,徐鋼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利用職務上便利為其妻謀取利益;且嚴重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由他人出資安排打高爾夫球;還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賄賂。此外,中紀委表示,徐鋼還存在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等行為,與妻子及部分行賄人串供,轉移、藏匿贓款贓物。

中紀委表示,徐鋼嚴重「違紀違法」,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經中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徐鋼開除黨籍處分;且由中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准,給予徐鋼行政開除處分,收繳他違紀所得,並把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的5月14日,大陸新京報報導稱,據泉州多名房地產商透露,福建原副省長徐鋼涉嫌通過用地審批,獲利過億元,被舉報信稱為「房地產書記」。但徐鋼「行事謹慎」,其斂財的手段十分隱蔽,幾乎「不留痕迹」,「像個影子」。地產商們背後則稱徐鋼為「泉州房地產遊戲的終極操盤手」。

報導稱,幾名地產商從2009年起就開始暗中搜集徐鋼經手的房產項目的非公開文件。今年2月,這些文件被辦案人員調走。

2014年3月27日至5月26日,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對福建省進行了巡視。

中共中央巡視組的反饋中,指出福建在土地開發領域腐敗問題突出,教育、醫療、政法和環保部門「違紀違法」問題頻發,一些「領導幹部」與商人交往過密。今年中共全國「兩會」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到福建代表團參加審議,王岐山發言中指出,對違反習八條不收斂的要問責查處。

2015年3月20日,徐鋼被中紀委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福建第一位落馬的副省級官員,被稱為「福建首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