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MERS疫情基本結束 繼續加強防疫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7月28號(週二),韓國總理黃教安宣佈,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癥MERS疫情已基本結束,政府將繼續加強防疫和檢疫系統,並迅速落實最近在國會通過的補充預算,幫助國民生活和國家經濟重新恢復活力。

週二,在首爾召開的政府MERS疫情對策會議上,韓國總理黃教安表示,MERS疫情已沒有威脅,民眾可以安心返回日常生活。

韓國總理黃教安:「在過去23天裡,沒有增加MERS病例。最後一名疑似患者昨日已離開隔離。這是政府和醫學界的評估,公眾可以安心了。」

黃教安還就疫情給國民帶來不便,向公眾道歉。

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加強防疫系統,持續對剩餘患者進行治療,並加大針對入境者的檢疫力度。

韓國保健政策助理部長KWON DEOK-CHEOL:「我們將設立全面的應對措施,防止醫院感染,我們將改善護理系統和擁擠的急救病房,進一步防止疫情傳播、防止任何新的傳染病爆發。」

從5月20日確診首列MERS患者以來,韓國政府時隔69天宣佈MERS疫情基本結束。

當地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MERS疫情最長潛伏期是28天,加上目前還有一名患者還在接受檢測確認,因此,韓國政府最快也要等到8月下旬以後,才能正式宣佈疫情結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