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 專家解讀如何自保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近日,受害者多為華人,假投資詐騙金額高達6800萬美元的路凱國際能源騙局讓華人關注,投資到底需要注意甚麼,才不至受騙上當,來聽聽律師劉龍珠的看法。

加州灣區路凱國際能源集團總裁楊冰清謊稱自己成功經營原油和天然氣,以投資年回報率為20%到30%來吸引投資者,律師劉龍珠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貪便宜。

律師劉龍珠:「如果覺得太好,這個便宜太好、太容易沾,那一般來說不是便宜是陷阱,如果甚麼都不必做,一年的回報有20%,不用你等著借錢給他,銀行都會給錢給他,都會來投資,不是嗎?」

除了不貪便宜,也要迷信高官權貴,例如楊冰清就花二十萬美金請布希總統演講,也找來前總統克林頓為她站臺。

律師劉龍珠:「很多華裔背景的,尤其是從中國國內來的人,他會覺得你認識克林頓,她生意一定是合法的,第二個,這一定得到美國高官支持的,一定不會垮的,其實,克林頓站臺,你給他錢,他就過來的。」

避免受騙,一定要眼見為實,並找專家驗證。

律師劉龍珠:「做一個投資項目,你一定要看他的財務報表,財務報表你不一定看得懂,你可以拿給會計師看,其他方式可以查證,例如楊冰說有油井,地址在哪裏,我可以查一下編號是甚麼。」

也可以請律師幫忙做背景調查,其實楊冰清之前就曾被告。

劉律師說千萬不要盲目跟從,跳入諞子的陷阱。他說安麗直銷公司也有不少華人受害。

律師劉龍珠:「大部分90%投資安麗的都是虧錢的,關於安麗的投資人,為甚麼那些在頂端的人會賺很多的錢,他甚麼都不做,就是大部分人發展不了下線,錢都被他賺去。」

假投資詐騙案件不斷在喜歡存錢、賺錢的華人周遭上演,專家呼籲觀眾要仔細觀察,並理智判斷。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