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滬指暴跌 中國股市恐慌重來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滬指暴跌 中國股市恐慌重來

中國大陸股市週一暴跌,上證綜指重挫8.48%,創下200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股市恐慌再度來臨。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分析師把這次股市大跌,歸因於政府支持的買盤放緩,以及當天早些時候公布的令人失望的工業數據。

而《美國之音》則引述其他分析師的話說,股市再現大幅下跌,主要原因還是人心不穩。

自上個月中國股市出現大幅度連續下跌以來,中共當局採取了各種強力手段試圖穩定市場,但仍然沒有阻止拋售潮的再度回潮。6月份中國股市暴跌,導致大約20萬億人民幣蒸發。

馬英九:大陸人權惡化令人憂心

中共當局最近大規模抓捕律師,持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日前,台灣總統馬英九也對此發表評論。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馬英九在接受BBC專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令人對大陸的人權情況惡化感到憂心。

馬英九認為,大陸目前的人權法治發展不穩定,「有的時候會好一點,有的時候會變得壞一點」。

周本順落馬 民運界籲重查李旺陽案

曾經長期在湖南任職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日前落馬,湖南民眾彈冠相慶,同時,他們也重新燃起了追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希望。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湖南民運界準備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重查李旺陽案。

被稱為「六四」鐵漢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3年前被發現在邵陽一家醫院弔死,邵陽警方聲稱是「自殺死亡」,但外界一直質疑是「被自殺」。

2013年被「空降」到河北任省委書記的周本順,曾長期在湖南省邵陽市任市委書記。外界指稱,周本順可能是李旺陽死亡事件的主要推手。

湖南上千農民網上聯署維權

大陸民眾維權事件頻發,但是一般都採用就地抗爭、堵路或者圍困相關的責任方的辦法抗議,最近,湖南一個村的農民卻在網上發起了維權行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湖南省安化縣清塘鋪鎮蘇溪村村民,7月21號發起網上聯署行動,要求安化縣政府徹查出售中溪供銷社的真相,並釋放被關押的村民晏義升,目前,已經獲得上千名村民響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