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算共產黨:東歐前獄警獲反人類罪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1989年12月,羅馬尼亞共產政權垮臺,獨裁者齊奧塞斯庫被處決。這讓當時剛剛爬上中共權力頂峰的江澤民心驚膽戰。時隔25年之後,讓江澤民恐懼的事情再次在羅馬尼亞發生。最近羅馬尼亞一名前共產黨時期的監獄長被判犯有反人類罪,獲刑20年。這對同樣被控反人類罪等罪行的江澤民來說,可謂是驚魂不斷。

7月24號,羅馬尼亞一家法院判處89歲的亞歷山德魯•維西內斯庫(Alexandru Visinescu)觸犯反人類罪,刑期20年。

維西內斯庫在羅馬尼亞共產黨執政期間,曾在臭名昭著的政治犯監獄Ramnicu Sarat工作,並任職監獄長。2013年9月,維西內斯庫被控告。

檢察官指出,維西內斯庫必須為自己在共產暴政時期所犯下的罪行負責。檢察官指控,在Ramnicu Sarat監獄,眾多知識份子和政治異議人士遭到酷刑折磨,許多人死亡。那裏的酷刑包括被關在冰冷的牢房、關禁閉、不讓吃飯、有病不讓送醫和被毒打等。在維西內斯庫執掌監獄期間,監獄有大約138名犯人。

維西內斯庫被指控是一個殘忍的施虐狂。雖然他本人辯解說自己只是在執行上級命令,但法官認為維西內斯庫在職期間造成12名政治犯死亡,已構成反人類罪。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瀋良慶:「每一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你做了、曾經做了一些危害他人的事、一些犯罪行為,那麼最終就要受到追究。這是一個正義的要求。」

1989年12月,東歐劇變之中,羅馬尼亞共產黨垮臺,獨裁者齊奧塞斯庫被處決。時隔25年,羅馬尼亞終於開始在司法層面進一步清算共產黨的罪行。維西內斯庫一案成為羅馬尼亞首宗類似案例。

對此,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前蘇聯解體、東歐各共產政權垮臺之後,波蘭、捷克、匈牙利、拉脫維亞等國開始堅決清算共產黨,相比之下,羅馬尼亞起步比較晚,但現在也開始了。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這件事情告訴人們,共產主義是一個邪惡的幽靈,在上個世紀籠罩了大半個世界。現在要清算它。」

伍凡談到,羅馬尼亞的這一案例對目前仍未垮臺的中共來說、對中共官員來說是又一個警告:那就是中共遲早會垮臺,所犯下的罪行也必將被清算。

伍凡:「羅馬尼亞這個案子可以給人們一個更寬闊的眼光來看,共產主義在全世界不會受到人家歡迎,普通老百姓很厭惡它們,所以總有一天,它們要垮臺的。」

今年4月份,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宣傳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誌及思想,違反者將被處以5到10年有期徒刑。

去年8月,柬埔寨特別法庭裁定紅色高棉前共產政權領導人農謝及喬森潘,犯有反人類罪等罪行,判處無期徒刑。

而雖然目前中共還未垮臺,但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卻已經因為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等,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告上國際法庭。

此前,西班牙國家法庭、阿根廷聯邦法院相繼做出決定,宣佈將立案逮捕江澤民。

自今年5月份開始,海內外更是掀起了控告江澤民的浪潮,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消息,截至7月23號,已經有10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等部門,提起控告江澤民,要求追究江澤民下令強制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嚴重罪行。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