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總統」 印度導彈之父去世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印度前總統卡蘭(A. P. J. Abdul Kalam)週一在東北梅加拉雅(Meghalaya)邦首府西隆(Shillong)的印度管理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講課時心臟病發,送醫後不治,享年83歲。

印度內政部常務次長戈雅(L.C. Goyal)隨後宣佈全國哀悼7天。科學家出身的卡蘭1980年代主導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的整合型導嚮導彈開發計劃(Integrated Guided Missile Development Programme),使他贏得「印度導彈之父」的稱號。他2002年起擔任印度第11屆總統,被尊稱為「人民的總統」﹔卸任後曾在2010年訪問台灣,參加世界詩人大會,還參訪故宮、臺北孔廟,並赴台灣清華大學和玄奘大學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