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立委遭辱 吾爾開希斥環時霸凌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上週在台中市宣佈參選台灣立委的吾爾開希,指責《環球時報》主觀臆斷的對他的批評是霸凌,不過他說《環時》公開討論他,與其它陸媒很不同。

BBC7月27日報導,吾爾開希回應當天《環時》總編輯胡錫進用筆名單仁平發表的批評他的文章是「霸凌」,因為「(我)在中國的媒體不能發出自己的聲音,它是單方面的,不論是對我的批判、評論、打擊,我都是沒有機會還嘴的。」

吾爾開希說,身為89•64學運領袖之一,他遭到中共宣傳機構的封殺,在中國的媒體上幾乎見不到他的名字,這次《環時》刊登批評他的文章,有些另類。

當天,胡錫進在文章中信口開河的說吾爾開希自認為是「從中央來的」,自認為勝算高,但沒有紮實的地區工作等。文章更批評現定居台灣的兩名89•64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和王丹,宣稱他們在當地沒有影響等。

BBC的報導,吾爾開希指責《環時》不敢刊登有關他對兩岸關係的見解。吾爾開希表示,他認為兩岸關係的唯一解決辦法是,台灣作為中華民國,應修憲,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即承認兩個中國。

目前台北政府對兩岸關係的態度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