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旬陽將訪民記入縣誌 評:中共打壓的罪證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日前,位於陜西東南部的旬陽縣出臺一項舉措,聲稱要讓纏訪者進入縣誌留下「惡名」,引發各界抨擊。評論認為,這一舉措將成為中共官員打壓訪民的罪證,從而讓中共遺臭萬年。

陜西旬陽縣政府網25號報導稱,一些信訪分子長期纏訪、鬧訪,赴省進京非法上訪,抹黑了旬陽的影響和形象,縣委將出臺一系列「辦法」打擊纏訪、鬧訪者。

《辦法》規定:對重大纏訪赴省進京上訪鬧事者,「記入旬陽縣誌」,同時,在縣電視臺製作評論節目,讓公眾知曉,讓社會評議。

這一消息迅速引來各界抨擊。有網民表示,應該把旬陽縣政府的行政不作為吃拿卡要,以及領導醜聞寫進縣誌,打進歷史的恥辱柱。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現在人民為甚麼上訪?沒有很大的冤屈的話,一般中國老百姓他是逆來順受的,實在忍受不下去了,逼得沒有路可活了,冤獄遍地,民不聊生,人民才上訪。」

馬曉明批評各地政府不但不解決問題,還對上訪者百般阻撓、截訪、毆打、關押、拘留、甚至被打死、被判刑。

馬曉明:「這次旬陽縣又推出了進一步的措施,對於上訪的人員還要上『縣誌』,它阻止人民的上訪,阻止人們反映真實的情況,阻止人們喊冤叫屈,阻止人們要求解決非常深重的問題,用了多麼惡毒的辦法,這是一種顛倒黑白啊,你怎麼不把這些作姦犯科、欺壓百姓的貪官和不法份子記錄到縣誌上去呢?」

馬曉明表示,旬陽縣記錄訪民上訪的縣誌,將成為貪官污吏欺壓百姓,人們英勇反抗的記錄。

面對各界的批評,旬陽縣宣傳部門回應稱,「記入縣誌」不是為了阻止上訪者,而是針對那些專業鬧事者。

有陸媒評論,哪怕纏訪、鬧訪者確有違法犯罪行為,比起殺人、搶劫、官員貪腐等案件,也算不上「大惡」。旬陽縣這一舉措,還沒為上訪者留「惡名」,自己先遭遇了「惡名」。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