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示威收地 警震爆彈攻村打傷26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由於長期維權沒效果,廣東省揭陽市盤東街道喬東村的上千村民,在26號拆除了當地一家強佔土地企業的廠房。在當天凌晨,上百警察進村抓人,釋放震爆彈和催淚彈,打傷26人,其中1人重傷,抓走3人。

據村民表示,喬東村歷任村官勾結磐東鎮政府、藍城區政府,導致數十畝土地被一家企業強佔,還有另一塊土地被官員私賣給外地人,村民多次到各級政府上訪都沒結果。有村民在25號發出通知,號召全體村民第二天收回被佔土地。

當地村民表示,26號凌晨3點左右,上百名防暴警察帶著電棍、液壓鉗、鐵釬,撞門剪窗闖入民宅抓人。警察施放了幾十發震爆彈、十幾發催淚彈,震耳的砲聲和槍聲把人們從睡夢中嚇醒。

喬東村村民李先生:「那天晚上就是3點多,人家就是休息了,很多人他們抓,都是防暴部隊的,抓走了當地人,抓走了幾個。」

當地媒體封鎖消息,該村有很多外來上班族,都不知道這個事件,當地村委會和派出所也拒絕媒體採訪。

喬東村村委會工作人員:「發生甚麼事,我不知道,你別問。」

盤東鎮派出所警察:「這個我不知道,是家屬就上來問,不是家屬不要亂在這邊。」

網絡消息還稱,被抓的三個村民中,有一人的妻子腳中槍。儘管如此,上千村民還是在當天中午,按照原計劃,將被佔地上的廠房拆除,收回土地。有人將現場圖片和視頻在網絡發佈。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