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旁遮普恐襲 警匪槍戰11小時 12人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印度旁遮普省今天清晨發生疑似恐怖攻擊,最新消息,下午警方對槍手藏暱的建築頂樓投擲手榴彈,爆炸聲此起彼落。確定4名槍手喪命後,持續11小時的恐怖攻擊總算落幕。報導說,事件造成5名位警察、3名平民死亡。

TIMES NOW電視台報導,身著陸軍制服的4到5名槍手,今天早上6點不到,在巴基斯坦邊界附近的旁遮普(Punjab)省古達斯普爾(Gurdaspur)縣攻擊1部公車,造成乘客死亡。

隨後,槍手搶奪1部汽車,開到古達斯普爾縣迪納納加爾(Dinanagar)鎮對當地警局開槍,造成兩名員警當場殉職、多人受傷。

據悉,槍手隨即藏暱毗鄰警局的民宅,持續與警方駁火。「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報導稱,警局內無人質。

電視台在遠處現場連線時,仍可聽見持續性的槍響。印度陸軍接手清剿任務後,4或5名槍手的其中1人據報遭擊斃。

報導中說,迪納納加爾鎮附近連通巴坦科(Pathankot)到阿姆利則(Amritsar)的鐵軌,也遭安置5枚炸彈,所幸被及時發現,未造成傷亡。

印度政府籲請媒體勿實況轉播駁火畫面,當地電視台都予配合,並由主播讀稿說,「暫時不對觀眾提供現場片段,相關消息待政府證實後才播出」。

報導說,事件發生在情勢向來平和的旁遮普省,震驚印度政府高層。總理莫迪上午隨即在國會召集重要部會首長緊急會議,評估攻擊事件情勢。

印度情報局(IB)懷疑是來自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諾羅瓦爾(Narowal)縣的槍手,跨越印度北疆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希拉納加爾(Hiranagar)鎮邊界,再南下距希拉納加爾鎮約85公里的印度旁遮普省古達斯普爾(Gurdaspur)縣發動攻擊。

日前,印度安全機構攔截到包括印度聖戰士(IndianMujahideen)、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ed)、虔誠軍(Lashkar-e-Taiba)等恐怖組織通訊內容顯示,他們計劃8月15日印度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前發動重大攻擊,以報復恐怖分子梅蒙(Yakub Memon)遭處死。

(責任編輯:許惠安)

槍手隨即藏暱毗鄰警局的民宅,持續與警方駁火。視頻為警方勸離附近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